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

在高鐵南港站通車後,南港車站成為三鐵(高鐵、台鐵、捷運板南線)匯集的交通中心,不過公路運輸未能整合總是美中不足,這塊最後的拼圖終於補上了,南港轉運站西站已經在4月18日啟用,這回就來去探探路。

IMG_5570
轉運站的位置圖

IMG_5573
南港轉運站西站和CityLink商場相連,入口就在一樓7-Eleven的對面、聖娜的旁邊。

IMG_5566
從靠忠孝東路的戶外廣場也可以進入。

IMG_5567
從戶外入口旁就可以看到整個轉運站的停車區,因為路線不多,構造也很簡單,不會像台北轉運站那樣,巴士要繞來繞去。

IMG_5569
有四個售票窗口,三個是國光客運,一個是首都客運。

IMG_5568
看到搭車口的液晶螢幕……竟然有韓文!可見這幾年韓國來台旅客真的很多。

IMG_5571
其實也是有日文的,畫面中藍色地方是日文,深藍色是韓文,日文不明顯是因為使用的漢字很相近。

為什麼南港轉運站會增加轉乘的便利性呢?以往這些路線都有在南港展覽館設站,但是南港展覽館最大問題只有捷運站,如果想轉乘高鐵或台鐵(或是高鐵台鐵轉乘巴士),都要再轉一段捷運或公車,現在在南港車站就能轉乘,而且大部份路線原本的南港展覽館站還有保留,如果是搭文湖線過來也可以在南港展覽館站搭車。

其實這些路線除了首都客運的基隆大武崙線, 很多路線像桃園機場、福隆、宜蘭這些地方都和台鐵或高鐵、捷運重疊,等於要和這些軌道業者競爭,不過不一定沒有優勢。以桃園機場來說,不管是從宜蘭搭巴士過來南港或是原本南港和汐止的居民,要去桃園機場就要先搭高鐵到桃園站再轉捷運、或是搭台北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轉機場捷運,都是要拉著行李轉一趟車;但是在南港搭國光客運一班車就直接到達,票價也只要110元,一定會有許多乘客選擇搭巴士(但是要考量塞車風險)。多個選擇是好事。

還有一點要提的是,台北車站周邊大得像迷宮、人又多,相較之下南港車站就好多了,周邊吃吃喝喝的店家也不少;而且,這邊是高鐵的起站,不怕自由座沒空位呀呀呀!

註:到4月20日時,國光客運還未更新南港轉運站西站的乘車資訊

相關連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