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91):車窗外的風景,長崎市山坡上的住宅

長崎市
這是從長崎市的諏訪神社用長鏡頭拍攝遠處山坡上離龜山社中紀念館不遠的大靴子,可以看到山坡非常陡。長崎市雖然是個港灣城市,但三面環山,離海邊沒多遠就是整片的山坡,許多住宅就順著山坡蓋上去,雖然還是有些能行駛汽車的大路,就算買了汽車有辦法開上山,有沒有辦法找到車位或是順利開進車位都是問題,很多居民都是走階梯小徑下山,再搭乘開到山坡下的電車前往市中心,也讓長崎電鐵成為山坡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

長崎電鐵
這是在「大浦天主堂」站附近拍攝的畫面,後方山上是一整片的房子。

長崎電鐵
最靠近山坡的是5號線的終端站「石橋」。

長崎電鐵
夜晚就能看見滿山的燈光,不過拍攝時還不算太晚,燈還沒全亮。

長崎電鐵
這是3號線的終端站「螢茶屋」,旁邊的道路是國道34號,一路緩緩爬坡通往大村市,但後方那一整片山坡的住宅,卻都只有階梯步道,居民除非把車停在山下,出入還是得靠雙腳下山然後再轉電車。
這種離軌道不遠處的滿山住宅,可說是長崎電鐵的特有景觀,也因為交通不便,讓居民成為電車的固定客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