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90):都電荒川線「町屋駅前駅」

都電荒川線町屋駅前駅
都電荒川線全長12.2公里,沿線與許多路線交會,在靠東的路段有一站「町屋駅前」,除了車站旁邊就是地鐵千代田線的「町屋」站,車站不遠處還有京成電鐵京成本線的「町屋」站,也算是個重要的轉乘站,出入的乘客相當多。

都電荒川線町屋駅前駅
京成本線的班次也不少,常常會看到列車在荒川線軌道上方經過,因為月台位置一直延伸到荒川線軌道上方,除了有時會看到靜止不動的電車外,還會看到……

都電荒川線町屋駅前駅
還會看到像這樣的情景。就一個人站在鐵橋的上方,雖然想一想就知道站的地方應該是月台,但看起來實在很誇張。

後來有一天晚上要從上野回住的地方(王子),照理說應該搭京濱東北線就好了,但為了想一探究竟,我就先搭京成本線普通車到町屋下車,再轉荒川線慢慢晃回去,目的當然是要看這個浮在荒川線上方的月台。

京成町屋駅
就是這裡!這就是橫在都電荒川線上方的神秘月台。不過看起來真的是挺孤單的,沒遮陽棚也沒椅子,難怪平常沒什麼人待在這裡。

都電荒川線町屋駅前駅
走到月台尾端,就可以看到下方的都電荒川線軌道了,算是很難得的視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