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千葉單軌電車(千葉モノレール)

千葉モノレール
上回刊出千葉市的千葉單軌電車的遊記後,迴響還挺熱烈的,這回就剪輯了一段單軌電車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台空中電車的魅力。不過這只是試剪,先挑兩段送進iMovie編碼一下,其它影片還要等我把硬碟空間清出來才行哩。

另一點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對我來說,拍靜態的照片還算駕輕就熟,雖然不算什麼攝影大作,但從唸書以來的編輯訓練,讓我對短時間的構圖、拍照時機掌握至少不會太差。但動態影片就完全不行,靜止的構圖還好,一但要Zoom要Pan,只能用一個遜來形容,更別說還要送到軟體裡面去剪輯。總之這也是我的一個新嘗試,有損大家的眼睛就請多包涵了。

還有,這次我用的是可拍Full HD的DV做拍攝,拍是沒問題,但要分享卻有狀況,當然希望能放高畫質的上去,但目前能放720p的Vimeo如果沒付錢,一星期只能放一支;韓國的Pandora似乎不能內嵌到網頁裡;再來畫質太高下載耗時、網頁寬度不夠擺也是一個問題,所以目前還是先放在Flickr上,畫面寬度是500px。Flickr的影片壓縮不會太多,畫質還算能接受,但因為Flickr對影片的長度限制在1分30秒,影片也不能放太長就是。

一開始只是想拍個動態的影片,拍回來才發覺問題一堆,像我也有考慮是不是來做個Video Podcast,但這個也需要頻寬,以我目前買的主機方案,可能一下子就把頻寬吃光光了吧!

上面是Flickr的版本。


Chiba Monorail from Jesse Wu on Vimeo.

上面這個是Vimeo的版本,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比較一下兩邊的畫質表現,上傳的是同一個影片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i Wolfgang,
是很有趣
日本因為自己有軌道工業
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交通工具還真不少哩

Hello 格格,
飛機連軌道都沒有咧
貓空纜車只有鋼纜哩
所以這車很安全的啦

Hello 小雅蘭&琇,
我也是覺得Flickr比較清楚
不過Flickr有1分30秒的上限就是了

flick的看起來比較清晰ㄟ
千葉的看起來真的比湘南的穩多了ㄟ…..
那年底去的時候真的要去試坐看看囉

flickr的似乎是好些哪,懸吊的單軌電車怎麼看還是很酷(像小孩子的玩具!),不過坐在裡頭的時候應該完全沒特別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