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入手:Casa Brutus 2008年5月號

Casa_Brutus_2008_05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買了2007年5月號的Casa Brutus,那期的Cover Story是”東京100″,列舉了100個和東京有關的設計項目,有建築、有品牌、有設計活動,非常精彩,也對我後來去日本的行程很有幫助,還記得去年去了成蹊大學的情報圖書館,還被我前老闆笑說是去日本去到連這種地方也要去(笑)!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說,隔了一年,最新一期的2008年5月號Casa Brutus,再次以東京為主題,精選了Casa Brutus編輯們認為最值得介紹給讀者的100個東京建築(其中有一個是電車),經常關心東京動態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喲。

這篇名為”Tokyo Architectures 100″的專輯,有的是新建築,也有些是這幾年已經很出名的建築(像前面提到的成蹊大學情報圖書館仍舊列名其中),最貼心的是還附有地圖,並標示出建築的位置,方便讀者看圖前往。

另外這期的Casa Brutus還介紹了安藤忠雄近期在東京的新案子,一個是已經落成的東京大學情報學環的福武樓(福武ホール),另一個是今年6月14日要開業啟用的副都心線、東急東橫線的澀谷站(註),安藤忠雄在地下設計了一個蛋形的橢圓形站體,雖然有示意圖,但還沒完工,仍無法想像啟用後的樣子。

其它還有介紹了銀座的精品品牌新建築。總之,這一期我非常喜歡,雖然誠品賣392元,還是覺得很值得。

註:

副都心線是東京地鐵(Tokyo Metro)新開的一條,通車後會從澀谷經由池袋後到琦玉縣的和光市,全長20.2公里。預定從2012年起會與東急東橫線直通,到時就可從琦玉縣和光市直接一班車到橫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