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入手:石田裕輔「用洗臉盆吃羊肉飯」、青木由香「台灣你好本子」

話說前天拿著一張在錢包裡待很久的舊版1,000大鈔,去台灣銀行換了新版的鈔票,瞬間多了1,000元可以揮霍,能去Starbucks坐10次(點95元的Latte),結果隨後踏進誠品台大店,才隔10分鐘,這1,000元轉眼間就只剩200元了。

買了三本書,第一本是石田裕輔的最新著作「用洗臉盆吃羊肉飯」,這是寫他7年半的單車環遊世界旅途中有關「吃」的部份,不過,這本並不是世界美食指南,也不是只講吃食物,很多文章寫的是在吃的時候遇到的故事,有時是吃東西的心情,有的是描寫餐廳的店員,還有吃東西時的環境…一邊讀者一邊跟著作者一起環遊世界,實在挺有趣的。

另一本是「奇怪ね」作者青木由香的第三本書「台灣你好本子」。簡單說,青木由香的第一本書是講身為日本人的她在台灣的觀察,第二本書是告訴台灣人怎麼和日本人相處, 至於這第三本台灣你好本子,則是以日本人的角度,告訴日本人,台灣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因為讀者群訴求是日本人,當然最先出的是在日本上市的日文版,我在日文書店翻過,只是都日文,看攏嘸,現在有中文版當然要仔細看看囉。作者的文筆很有趣,寫了不少自己喜愛的店,還會對日本的讀者叮嚀,鼎泰豐的小籠包不要拍照(因為旅遊書上都有),要趁熱吃!對介紹的店的老闆的悄悄話更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總之是本很有趣的書。

最後,我要說的是,你他OOXX的大塊文化,能不能不要在漂亮的書的封面上,貼這種有夠醜的79折貼紙行不行?不過,如果打的是39折,我可以考慮不跟你們計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他他他終於出新書了嗎?
真奇妙耶我今天在洗衣服的時候,突然也想到他們在育空河上那張照片,
還是好想去喔,我也要去買!!!!XD

真真

這本書名並不是 台灣,你,好本子
而是 台灣,你好,本子

本子就是Notebook啦~

祝妳新工作順利喲

青木由香真的是有著特別觀察的特別女生捏~
我也要來去找這本書來看看!
『歹~汪~逆~豪~』(自以為她會這樣說…hahaha~)

Hello Kellyfaraway,

那本書不是我寫的啦
是認識的人寫的,友情贊助宣傳一下。
Windows版的eeePC
出貨時預載的作業系統就是正版的Windows
所以價格比較高
Linux版附的作業系統因為是免錢的Linux
所以價格便宜,不過華碩也有附上Windows的Driver
只要你有合法的Windows,就可以裝在eeePC上
變成Windows版的eeePC了
差別就是這樣,所以書還是有用的啦。

至於用哪種系統,要看妳打篇這麼用
如果只是想在外面上上網,收個信,打個Skype或是打一下文件,說真的Linux就夠用了啦。除非你真的有重要的軟體非要在Windows上面跑。

如果你只是在家打打文件
雖然eeePC就很夠用
但要考慮
1.螢幕太小,解析度也不夠
2.鍵盤太小不好打

如果這些都不介意,或是有外接螢幕和鍵盤
在家用eeePC也未嘗不可。

提供你參考囉。

哈哈~我也很討厭他們在書上亂貼東西,人家做封面是有整體造型的被一搞還真不舒服~!
另外我也覺得現在的書有的設計愈來愈精美(當然有些也是很有內涵的),
很容易不小心就給他買下去,偷偷講一下,我都是去金石堂看很久再把ISBN抄下來上網買
較便宜~而且去便利商店也很方便!上星期還因為蹲太久膝蓋一直痛呢,難道老了嗎?!

心有戚戚焉…
79折我們是很感謝啦
但可不可以不要每本都貼,書腰最好也可以省了
還好現在貼紙的品質還不錯,幾乎可以很完整的撕下來
否則我都不敢冒險,得先用吹風機吹一吹才敢撕…
還曾經就這點跟誠品詢問過,是不是一定要貼這種貼紙
他們的回答是出版社送來就貼好了…
但…我對書有潔癖啊…

可以順便請教一下,Eee Pc那本書我有買
不過,現在好像有了windows的Eee Pc,那我這本書是不是白買了呢?
Eee Pc我倒是還沒買,我平常用電腦大都只是寫寫文章,上上網,這樣買Eee Pc適合嗎?
很抱歉在這裏發問,有空的話請撥冗回答!謝謝…

Hi ereport,

青木由香的觀察很仔細
尤其是日本和台灣的文化差異
這種衝突點也就是書中最有趣的地方

這裡最近文章更新的慢
還請您多包涵~~~

我只看過第一集的奇怪ㄋㄟ
她對台灣人的觀察還真的很入微

P.S. 最近才發現您的 blog, 內容真的很優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