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ヒルズ店家大幅度變更

六本木.国立新美術館<p><p>右圖是東京六本木地區的新景點Tokyo Midtown(可參考之前寫過的和風Mall,六本木Tokyo Midtown),這是最近一年去東京逛街必去的新景點,可是,你還記得曾經紅極一時的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嗎?今年4月25日,它就要啟用滿五年,可是在新落成的midtown太受注目的情況下,是不是也有點被人遺忘的感覺?

今天在日本網站看到這則新聞頗耐人尋味,我看的不是很懂,日文好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原文,有錯還請指正。大意是說近來六本木ヒルズ更換了50家店,有20家店是進行改裝,這可說是要以新的陣容和面貌呈獻給消費者,但有要撤離的店家則認為,六本木ヒルズ高額的店租並沒有帶來相等的收益,甚至認為在集客力方面,還不如去Tokyo Midtown或是銀座設店;而在租約到期後,新的約又加了些有的沒的,等於又提高租金,這使得店家只得選擇離開。因為當初大部份店家進駐時都是簽5年約,所以一決定離開就變成集體撤櫃。

還有一個也很有意思,就是六本木ヒルズ的主樓其實是個辦公大樓,裡面有很多的公司進駐,這是一種形象和地位的表徵(就像咱們的台北101一樣,公司設在101感覺就是不同),但是在Livedoor事件發生後(Livedoor的總部就在六本木ヒルズ),影響了六本木ヒルズ的形象,不少公司不想被外界視為「ヒルズ族」的異樣眼光,就決定搬離。沒想到一件公司出了事,還會連帶影響該棟大樓的其它公司,真是讓人想不到啊!

Roppongi Hills

(上圖是六本木ヒル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