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電鐵的低床路面電車 Green mover max 5100型 (広島電鉄5100形電車)

広島電鉄 Green Mover max 5100
最近有些事在忙,Blog的更新速度慢了下來,連回應也常常沒能回,這點還請各位好朋友們見諒。這回先來寫個簡單的吧,那種一篇裡面有數十張照片的,工程實在太大,要精神狀況好的時候才能寫。

去年秋天第2次去了廣島。到了廣島不能錯過的就是廣島電鐵,這是日本目前路網最大的路面電車了,總共有5條路線運行,在JR廣島站前方的廣島電鐵車站,看著一班班車來來去去,還真是有趣啊!這回收獲最大的是看到了2004年開始上線運轉的Greenmover 5100低床電車(上次去廣島是2002年,所以沒能看到),5節為一組,是運量很大的路面電車。

這部車最大特色是,它是日本國產的,由近畿車輛、三菱重工和東洋電機、廣島電鐵共同開發。雖是日本製,但外觀卻很有歐洲風格,外型非常漂亮,不仔細看會以為是歐洲車廠所做的呢!不過,因為去廣島之前先去吳市看1:10的大和號模型,到了廣島時已經傍晚了,為了趕去廣島球場看球,沒時間去搭這部車了,挺可惜的。


日本的鐵道工業不是很發達嗎?為什麼還要跟德國買車?因為在此之前,廣島電鐵從1999年就有Green mover 5000型在運轉,這部也是5節編成的低床路面電車,是德國西門子Siemens的產品。低床電車不是那麼好做的,不是把底盤降低就好,像是轉軸、動力驅動、電力設備都要跟著大幅修改,技術難度挺高的,所以才會說日本製會是Green Mover Max 5100的特色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i 可達鴨

岡山電鐵我也搭過
也坐過岡山電鐵的低床車momo
那台是全日本的路面電車的新車裡
我最喜歡的一部了

還沒有坐過廣島路面電車,更別提它的低車床路面電車。
倒是曾經搭乘過岡山的低車床路面電車,車內空間不算大,不過運轉時晃動較小,且低車床真的有利於年紀較長者上下車,是項很有人性味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