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行 Day:30(1):下著雨的澀谷

JR渋谷駅 JR Shibuya Station
前一天騎單車逛了湘南海岸,有種達成此行願望的滿足感,結果隔天就下起雨了,心裡想著還好昨天不管星期天人多照去,不然今天這種天氣騎車就很痛苦了。既然昨天行程緊湊豐富,今天就沒目的的亂走囉,決定往澀谷出發,不打算搭JR,就走到住的地方後面不遠的東急池上線蓮沼站搭車,在多摩川轉東急東橫線往澀谷前進,現在Suica和Pasmo可以互通,不管搭JR、私鐵或是都營巴士都很方便。


東急池上線的蓮沼站,是個很小的車站,池上線大部份經過的都是住宅區,所以都是這種小型車站。


轉搭東急東橫線。這才發現東急有些車已經和JR的新車一樣,在車門上方裝上了LCD液晶螢幕,除了下一站的站名,還能顯示到站月台資訊、天氣情報、即時新聞,當然也能賣廣告,用途相當多。這使我想到為什麼我們的捷運在採購新車、或是舊車在改裝時,還在用功能受限的LED看板?為什麼不一次到位,直接換裝LCD螢幕?我想以捷運車輛的造價,一節車廂安裝10來面LCD螢幕再加上系統開發,這成本應該算少的吧?就怕LED裝沒多久,又要改換LCD螢幕,多此一舉又浪費錢。


再次來到東急的澀谷站,上次來時看到資生堂Tsubuki的海報已經換掉了。


JR澀谷站。不僅最上方有兩面廣告,連大門上方也放了廣告,結果改建後的車站外觀本來漂漂亮亮,現在放了一堆廣告,把原來的美感都毀了。附帶一提,JR渋谷駅字樣下方的廣告,就是秋季日劇神探伽俐略ガリレオ,秋季日劇的收視冠軍。


香煙與鹽的博物館(たばこと塩の博物館),不過我沒進去看。


香煙與鹽的博物館再過去一點,又看到一家The Super Suits Store,有點嚇人,這家店的展店策略是以松屋和吉野家為參考嗎?不過這家店還真大,門面挺不賴的。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來看這棟,C.C.Lemon Hall。 我在書上看這個時,還真的嚇一跳,竟然有這種建築?有沒有搞錯啊?只是書上沒有照片,就好奇地很想過來看看。一到現場,還真的笑了出來,真的有一個那個飲料C.C.Lemon的標誌呢!

原來這一棟有大型表演廳的建築,原先的名字是澀谷公會堂(Shibuya Public Hall),之前很有名的日本綜藝節目”八時全員集合”就是在這裡進行演出和拍攝的。後來在2006年改修工事後,Suntory買下了冠名權,為期五年,就改名為C.C.Lemon Hall了。

去哪啦?

我去C.C.Lemon看表演。

什麼?C.C.Lemon不是飲料嗎?為什麼不乾脆說你去奈奈子看書算了?


門口的販賣機,也都弄上了C.C.Lemon的黃色代表色和標誌,至於販賣的飲料當然都是Suntory的囉。


去的那天,會場正在進行售票表演,我一看外面的海報就知道在演什麼了,以前曾在日本iTunes Store上看過這張ブラバン!甲子園的專輯,簡單說就是把甲子園高校野球比賽時各校的加油歌,用樂團演繹的方式作呈現,不過customer review評價有好有壞,壞是壞在一首曲子才50秒、60秒,但也和其它一首4、5分鐘的完整曲子一樣,要賣200日圓一首,並不是說音樂要用價格來衡量,但就金錢面來說,實在也是貴了點。


在C.C.Lemon Hall的斜對面,有一家MLB Clubhouse,這是日本唯一一家MLB官方的商品販售店,雖然店位在地下室,但是光看門面就很讚了。地下室店面非常寬廣,是棒球迷不可錯過的地點。


書上介紹,在澀谷鬧區小巷內的咖啡店「人間關係」(人間関係コーヒー,),1979年開店營業,是家老店,走的是古典氣氛的裝潢。


我是沒進去喝咖啡啦,進去一杯又要3、400日圓。不過我在外面看,這家店顧客好像都是女性為主,不知是什麼原因?更多資訊可以參考東京カフェマニア這個網站的介紹

這是挺有名的澀谷宇田川町交番,就位在澀谷最熱鬧的地方,是棟造型很特別的二層樓建築,正面看像是一個人的臉呢!


造型很特別的小輪徑車。


不知怎麼亂走的,就走到這裡,東京都兒童會館。還有這種機構啊?


兒童會館當然沒進去逛,不過會館旁邊這一排水館倒吸引了我的注意,會不會排的太好了呀?


又是一棟很奇怪的建築,採光應該很差吧?不過這棟樓門口沒有特別註明名稱,很難在Google上找資料。


沒目的的瞎走,過了一條大馬路後,看到了這棟建築物,這裡竟然是JR澀谷站的新南口!!這是我出入澀谷車站這麼多次,從來沒到過的地方。和人潮擁擠的澀谷車站相比,這個新南口的乘客也真是有夠少的了。


離新南口不遠,有個跨越鐵道的橋,我在人行道上看了一下,大概知道我現在的位子了,而這個新南口,應該是要方便JR琦京線的乘客出入吧。如果我順著照片中電車的方向走,我應該會往南走到JR惠比壽站。


挺特別的建築,硬是在外牆加了菱形排列的鋼骨,應該用來裝飾的吧。

<次回預告>
2007日本行 Day:30(2):時尚街頭代官山瞎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好懷念阿!
去年暑假去NHK時,也有注意到CC Lemon那棟建築.也是被那個Logo吸引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