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Day-18: 神田、後樂園

P1140040.JPG
話說昨天創記錄下午兩點才出門,今天有點進步,11:30就出發,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下午六點要去東京巨蛋看球,打算四點就到場外晃晃,還要先去神田的Tamron把送修的鏡頭領回來,於是也不想走太遠,就先在神田隨便走走,然後看是搭電車還是走路過去東京巨蛋。

昨天有人嗆聲說遊記都沒更新,雖然很想趕快把之前的補回來,不過要補之前的挺累的,就趕快從現在的寫起,之前的有空就盡快補回來;另一個重點是,寫棒球寫的有點煩了,寫寫遊記感覺有趣些。因為生文字很累,我會以圖片為主,文字如果少了,就請包涵一下,想抱怨就抱怨吧,要客訴也可以。哈哈。


基本上對神田沒什麼概念,唯一印象就只有神田神保町的古書街,所以出了神田車站的西口,看到有商店街就過去走走。這附近都是公司,又是12點多的午休時間,商店街都是出來吃飯買便當的上班族,男的都穿西裝,女生都是套裝,像我這樣穿著T-Shirt和牛仔褲的人走在這裡,簡直就是異類。


出現一家麥當勞,在熟悉的紅色招牌旁多了一個藍色招牌,寫著24小時營業,這也是吸引我注意的原因,再仔細一看,哇!這家店要閉店了,魚漢堡單點只要日幣150,好便宜啊!當下決定今天午餐就是這兒了,不過午休時間人太多,先去走走再回來吃。


神田拉麵。小小的店面一直有人在排隊,想必是味道不錯的有名店,有機會再來查查資料。


突然發現這家拉麵店九州Jangara,以前在表參道的原宿店吃過,沒想到在這裡也有開店。


看了一下,原來這家Jangara有6家店,本店在秋葉原。


西安料理。感覺上四川菜在日本比較有名,還第一次看到以西安料理為號召的餐廳。


等紅燈的時候拍拍對面也在等待的人,都穿西裝,不然就是工作服。


廋身的飲料販賣機,廋一半耶。


走一走差不多1點了,回頭去吃那家麥當勞,當然點了150日圓的魚漢堡,再配杯中杯的柳橙汁200日圓,結果飲料比漢堡還貴。


吃完後就要去神田的Tamron拿鏡頭了,位置在神田的東口,沿著神田站走,鐵軌的下方一整排也都是賣吃的。


上次送修時,在這裡找了好久,這次就有經驗了,不僅不用看地圖,還懂得抄近路哩。


送修單上寫著維修費用最多9,500日圓,心裡天真的希望最後只收我5、6千日幣就好,結果分毫不差,就是收我9,500日圓,而且不接收刷卡,結果我的錢包當場又少了一張1萬日幣鈔票,對缺現金的我還真是傷呀。話說回來,這顆修好的鏡頭包的還真是仔細,而且維修單上把換了哪些零件寫的一清二楚,感覺挺好的。


拿了鏡頭,接下來就去往東京巨蛋移動,其實最方便的就是在JR神田站搭山手線到秋葉原再轉總武線,這樣三站就可以到水道橋站,但反正時間還早想自己走走看,估計這樣子會經過御茶之水、神田神保町,然後往北走就會到東京巨蛋。詳細的位置其實不太清楚,反正隨便亂走就對了。

這是經過的一家連鎖咖啡店Cafe Veloce,不知為何咖啡店的Logo一定要長的和Starbucks很像,不過這家的門面還挺特別的。


Yodobashi Camera做的公車外廣告,巧妙的把相機放置在前後輪的位置。


神田教會。


千代田區禁煙嚴格到,連走在路上邊走邊抽煙都不可以。


走著走著來到了神田神保町了,圖中就是地標的三省堂書店!哈!原來這麼好走,想以前第一次來,搭電車到御茶之水,結果還搞不清楚方向迷路哩。其實只要沿著明治大學走後,至了十字路口右轉就到了,左轉的話會到剛才的運動商品街。


另一家有名的書泉書店。


位在三省堂後面小巷子的東京堂書店,外觀挺不錯的。


以前三省堂後面巷子有不少古書店的,現在都逐漸改成餐廳或是Pachinko店,古書店都往大街移動。這家是我每到此地必逛的菅野書店,是家以Hobby為主的古書店,舉凡汽車、鐵道、機車、軍事相關的舊書和舊雜誌都能在這裡找到,而且舊雜誌相當齊全,像是汽車雜誌的Car Graphic,是從1970多年起一直排列到2007年,鐵道雜誌也是,不過,這次來發現書的價格好像變貴了?買不下手。


這家店這次來日本一直看到,The Suit Store,算是西裝的量販店。


走啊走啊,經過日本大學經濟學部和好多學校,就到了JR水道橋站,真的被我走到啦!車站裡竟然還有雨傘的自動販賣機。


來到東京巨蛋,才下午四點,離開賽還有2小時耶,球場外已聚集一大堆人了,喂喂,今天可不是假日啊,這麼多人都不用上班的嗎?


先繞了巨蛋一圈,然後去隔壁的Aqua逛逛,其實是要去裡面的Uniqlo再補貨一下,這兩天東京早晚都有點涼了,我只帶了短袖衣服和運動夾克,不是太冷就是太熱,補件長袖衣服隨時帶著比較保險一點。因為在Flickr上有加入Starbucks的Group,特別拍了一張有雲霄飛車為背景的Starbucks。


之前曾經寫過這個沒有轉軸的摩天輪Big O,這個來剛好雲霄飛車有在運轉,就特別拍了張雲霄飛車穿過摩天輪的畫面,現場光是看和聽那個聲響就覺得很刺激了,想必坐在上面的人肯定更High吧!

接下來就去東京巨蛋看球,比賽就不寫了啦,最後巨人贏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對了 SAAB 93
你說章魚燒是在Starbucks附近嗎?
過幾天來去吃吃看
看到底有沒有拳頭大
哈哈

原來大家對這個摩天輪反應這麼熱烈呀
說真的,我去那裡主要是去Uniqlo買件長袖衣服
白天是還好啦
但是晚上有時會風大,還真的有點冷
像今天星期六是陰雨天
最高氣溫才19度
對台灣人來說這樣算涼了
但路上還不少東京人穿短袖哩

話說回來
那家Starbucks還真是有意思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轟隆隆的聲音
還有飛轟隆隆更大的尖叫聲
商場是沒逛太久
因為要去趕東京巨蛋的比賽了

回小雨~~
真的不騙你…那一家的章魚燒不是只有大….
料多味美的程度絕對比台灣大部分賣的都好吃很多!!

那是在某個夏季的週末下午去到那邊…喝著Starbucks的咖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還有頭上高速穿梭且帶有尖叫聲的雲霄飛車… XD

其實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超拗口的@_@),
在雲霄飛車的下面有間嚕嚕米餐廳,
還專賣許多嚕嚕米的各式商品。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全日本唯一的一家,
起碼當年是……

ㄟ,這回留言,居然,成功了耶!
你的BLOG終於知道我不是廣告垃圾製造機器了….(泣)

在Flickr看到麥當勞收據時,就在想,
該不會是飲料比漢堡貴吧?(只看得懂mini啥的)
結果,真的猜對了…

回應樓上的 93
拳頭那麼大的@@

我大概只有在士林夜市有吃過
叫炸彈燒
哈哈~

其實我只是想要台iPOD nano Gen. II…
台灣已經有iTouch實機了…坦白說我覺得那是雞肋….有空慢慢說給你聽我的看法~~ 😛

坐在那個Starbucks喝咖啡很好玩的….固定幾分鐘就會有雲霄飛車從上空呼嘯而過….
都可以看到上頭那些人的表情了…哈哈….

對了…Starbucks附近不是有個賣章魚燒的….你沒有買來吃啊?
那一家很有名的耶….. 一顆可以有拳頭這麼大….. XD

Hello Yautian,

搭計程車貴啊!!
我又沒有公司可以報帳呀 😛
你回台灣了嗎?
不是要再來東京?

你看這張圖
P1140080.JPG
這就是我們和Yape那次去神田迷路到受不了
最後我在這裡買地圖的書店哩
我一看就認出來了。

Hello Saab 93
很可惜
日本的iPod訂價和台灣差不多
雖然以他們的收入水準,iPod算很便宜的了
我對iPod touch有興趣
但這裡店頭一直沒實機,沒辦法試玩呀

Hello 阿妮奇,
好久沒看見妳囉…
現在在上海還是台灣?
要天天寫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走了一整天,回到住的地方一坐下
很直覺的就是想睡覺了
現在很佩服那些一邊玩一邊寫遊記的人哩~~

年紀這樣大…還在外頭趴趴走這麼久… 不累啊? XD
對啦…日本的iPOD Nano有沒有比較便宜?
有的話幫我弄一台回來吧? XD

喔喔~~~想起神田古書街真是懷念啊, 從第一次去日本到現在, 就沒去過第二次了耶! 看見神田站就會有點懷念說
不過最近發現, 除了自己用腳走路, 要真的捉清楚東京許多地方的東南西北地理關係, 還是坐計程車方便啊~~哈哈
還有….這幾天東京會冷了?! 上星期還熱得跟蒸籠一樣哩!

你已經離職這樣久,我都不知道,真是汗顏。
好好利用這段時間痛快的玩吧!(好像說給我自己聽)
看到你吃麥當勞,想起上次去東京還有看見黑色的麥當勞,但是沒有進去研究,不知道有什麼特別說?
anyway,好好的玩。遊記要天天寫。我就算沒有打到電腦裡,也會將當天的重點寫在本子上。因為就如你說的,一天不寫,回頭補更累….而且我年紀大了,很容易忘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