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

雖然我現在不太看吵吵鬧鬧、又沒營養的電視新聞,不過家人會看,所以吃飯時有時就順便瞧一下,今晚剛好看到某台在報導近來熱門的嗆扁新聞,看完後臉上三條線,覺得不吐不快,就想在自己的blog裡說一說。哦,先說明一下,我是不在這裡討論政治的,這篇是在討論電視新聞的報導方式,希望在這裡不會引起爭端,也希望各位如果要留言,請注意一下用詞。

這篇新聞是這樣的,有學生在阿扁出席的場合去陳情,結果被國安人粗暴的推開……

  • 主播在講這則新聞時,講說國安人員似乎太”Over”了點。天呀,Over已經變成國語了嗎?新聞口語化了。(這使我想起來現在報演藝新聞,必定講到”粉絲”兩字,我爸就在看新聞問過我,到底粉絲是什麼意思?)到底這些人有沒有考慮到很多電視觀眾是年紀大、不懂英文的銀髮族呢?
  • 陳情的學生是在請願將樂生列為古蹟,但是新聞說是在”嗆扁”。
  • 新聞的重點從頭到尾都放在國安人員對女學生執勤過當,但是學生的訴求重點(樂生)卻不見著墨,從頭到尾只提到一次樂生,播出的學生採訪也把重點放在有沒有被襲胸上,到底學生為什麼做這樣的訴求,樂生現在最新的情況到底如何,完全不見說明。學生的訴求,完全淹沒在這波嗆扁”熱潮”中。
  • 國安人員把突然出現的人推倒在地,這樣對女學生來說出手的確是重了點。但以前某個槍擊案發生時,新聞都在批評國安執勤不力,現在有不能辨認身份的人突然想接近總統,不趕快把人架開,要是這個人手上有兇器或是有硫酸之類的東西怎麼辦?我倒覺得這件事最無辜的是國安人員,怎麼做都不對。如果你是國安人員,該怎麼做?
  • 新聞訪問在野黨民代,說阿扁應該要多考量人民需求。這話沒錯,但是樂生案的主事者不是台北縣嗎?那那位堅持樂生要拆的縣長是不是也該考量人民需求?
  • 主播在報下一則新聞時,又說”天天被嗆魔咒”,阿扁今天沒被嗆”(詳細用字有點忘了,但意思是這樣)。這這這,現在新聞怎麼不分什麼內容,都愛用”魔咒”這兩個字啊?

在台灣看電視新聞真的會變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常常覺得看新聞感覺是在看綜藝節目, 一堆內容都是上網找來的, 不然就是追昨天的蘋果報料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