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成捷運土撥鼠了

京王電鐵 神泉駅今天下午,想去光華商場附近找家咖啡店坐坐,就搭了606公車,坐在車上最後一排聽著我的iPod。經過台電大樓,有2男1女上車,也坐到了最後一排,其中一個男生穿著藍色的加油衣,另一個男生拿著黃色的板子,看來應該是兄弟迷要去天母看球吧?再往窗外一看,車子到了捷運古亭站附近,竟然發現新開了一家Mr. Donuts,店面不小,還有10多個座位,而且重點是沒什麼人在排隊,看來以後想吃,可以到這兒來。

到了咖啡店,坐下來連上網路,就把msn的暱稱改為”Donuts在古亭站附近開店了!”通報大家,不料沒多久,就有人m說這家店已經開很久了。啊?是嗎?開很久了嗎?我完全沒概念到以為是新開的啊!

照理說我應該常常經過這裡才對,不太可能沒注意到這家店,可是再仔細想想,我也不記得上一次搭車經過這裡是什麼時候,接著,我知道答案了,我最近是常常經過這裡,但是都是在地下,因為我都是搭捷運啊。搭捷運,你都是在地下移動,那地上發生什麼事,當然不知道了。舉個例來說,如果你住在新店,公司在市政府附近,如果不是搭公車,那肯定從新店開始就鑽入地下,然後在台北車站轉車後,從市政府站浮出地面,如果下班後不去別的地方逛街,那肯定沿途路上,有那些建築被拆了,那邊有了新的看板,哪兒有了新店開幕,都會完全沒有概念。

記得以前在書上看過,日本東京因為地鐵太過發達,很多人上下班通勤就在地下轉來轉去,到了一個地點再回到地上,就好像土撥鼠一般,而且地鐵在地下移動,對空間的辨識完全被密閉不見天日的車廂給破壞,不要說不知地上的情形,就連相對的位置可能也完全摸不著頭腦。

至少對我來說,我可不想變成這樣子。下次不趕時間的話,不妨搭搭公車,看看地面上的世界,看看路上經過的辣妹,不要整天當土撥鼠。

(附圖是京王電鐵井之頭線的神泉駅,從涉谷發車後都是在地下,過了第一站神泉後,就回到地面行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你會看辣妹才有鬼!我看辣妹還差不多勒…..
討債的出來了,我還要寫歌歡迎他喔!太慘了吧!

老邵寫完幸福公車寫出個老婆,快點再寫個幸福搖籃還是啥的,快快快。

啊哈哈…
我怎麼像那麼多人啊?
不過George我覺得比較像老邵啊…
尤其是那個唱歌時左晃右晃還偷看鏡頭的臉…
老邵快幫你小朋友寫首歌來吧
很久沒看你表演了耶

Wa Sir, 你不是土撥鼠啦,Nicole說你像Beatles的George,你自己看看像不像,在這http://www.wretch.cc/blog/nk2006&article_id=5278050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