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東京街頭的職棒轉播

Bic Camera
日本職棒熱鬧開打,這就讓我想起之前在東京逛大量家電量販店時,若剛好遇到球賽時間,店家都會打開電視播放球賽,吸引人潮。像畫面中是有樂町的Bic Camera,他們把兩台52吋的LCD電視搬到店外,播放巨人隊的比賽,不用說,外面肯定是圍著許多人盯著電視看的。而且,用52吋大畫面看高畫質的球賽轉播,真的.好.好.看啊啊啊啊!看到我都不想走了。

Bic Camera

其實Bic Camera播出巨人的球賽也是很合理的,因為他們就是巨人隊的贊助商(或是和巨人隊有結盟),那陣子正在舉行巨人隊在中央聯盟封王的優勢特賣,像店外就擺了個販賣架,正在特賣相片儲存硬碟盒。

其實很多店都跟巨人隊有合作關係,像三越百貨也是(沒記錯的話),當巨人封王時,隔天三越也會跟著進行特賣。對照起來,國內職棒我就不太能理解,每次冠軍出爐後,所謂的慶祝特賣都讓人提不起勁。當然可能關係企業內沒有大眾消費這領域,或是商品經銷利潤低,無法給太大的折扣,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或許能像日本這樣用結盟的方式,讓更多廠商來參與,因為販賣業需要名目來舉行特賣,球隊的封王慶祝活動能帶來人氣和社會注目度,而球隊也能增加特賣的氣勢(兩瓶水第二件九折,類似這樣的特賣,能給大家什麼喜悅的感覺?),一舉兩得。

話說回來,不管怎麼合作,職棒還是要把自己的形象搞好才行,不然什麼都免談,這就不用解釋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