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情結?與小黃司機大叔聊車車

(說明:這篇並不是廣告文,就是把前幾天搭計程車和司機聊天的內容寫下來,僅供參考啦~)

話說之前去車廠牽小March時,因為搭錯車(看到306就跳上去,沒想到跳到一輛區間車,繞了一圈又往回走)又趕時間,就改搭計程車,攔到一部看起來很新的Wish。可能是職業病吧,愛問東問西的,加上之前有時會在二手車網站逛Wish,就想趁機問問司機對Wish的看法,沒想到這一問就打開了司機先生的話匣子。

原來這台Wish才買一年多,顯然他對Wish非常滿意,他說有時在路上跑,很多人都指定要搭Wish,因為有七個座位,不怕超載被抓,司機也不會拒絕。 再聊下去,司機先生掩不住他對Toyota的好評價,開始大力稱讚。他說很早之前開的是某牌的車,說是車子不錯,空間也很大,就是常常這個壞那個壞,光是變速箱就拆了4次,開了三年終於受不了,趕緊把車賣了。

後來他改買Toyota的Camry,結果開的「穩搭搭」,都沒什麼問題,空間大開了一天也覺得很舒服。開了三年後要換車,二手車商都對他車的車況讚不絕口,和泰自己的二車手部門甚至說別家開價多少,他就付多少,因為車商買進車子後根本不用什麼整理,車子很快就能賣出去,現賺一筆。接下來司機就換購Wish了。他說Toyota的車真的穩,耐操問題少,有那種夫妻一起輪班跑計程車的,太太白天開車,晚上換先生接手開,這樣一天到晚操下來,車況還是很好(有影嘸?)。

這司機的觀念很不錯,他認為做什麼事就要有什麼樣,所以一律買新車,開三年就換車。他說有些開車的朋友,為了省錢買二手車,然後常常進廠修理,一修好幾天,這樣不僅要花修車錢,也少了時間去賺錢,是雙重損失,不如投資買新車。另外,他買車一律買2.0升的中大型車,原因是一整天在車上,如果車太小會有很大的壓迫感,長久下來心情會不好,開大車的話就沒這個問題了。

我覺得,台灣人喜愛Toyota的車,甚至被形容為「豐田情結」,還真不是沒道理的哩,至少每天跑車的計程車司機是這麼認為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