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兔登陸台灣囉!

NOVA的Usagiうさぎ(Usagi)來台灣囉!這家在日本以”駅前留學”為訴求的語文補習班NOVA,今天在台灣成立第一所分校,而且依照在車站附近設點的策略,第一所分校就位在捷運淡水線中山站出口附近,就在Starbucks的正對面大樓的3樓。

NOVA在語文教學方式似乎有些創新的地方,但我對這部份完全沒興趣,比較在意的是他們的形象卡通人物:うさぎ(Usagi)。這支粉紅色的兔子,出現在NOVA的電視和平面廣告上,表情有點賤,喜歡耍帥卻又常常出糗,真是可愛極了。當然啦!這麼受歡迎,有生意頭腦的NOVA當然就不會忘了把Usagi商品化,推出相關產品在Nova各分校裡展售。所以去年去東京,還特別去NOVA店裡大採買哩。

說日本是圖像化的社會還真沒錯。還記不記得大明星金城武曾經為日本一家日本的語文補教業者拍廣告,但你一定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我也是。可是對有去過日本的人,很多人看到這隻粉紅兔,就會知道是駅前留學的NOVA吧?至少我就是這樣。圖像的魅力和塑造形象的威力由此可見。

不過值得思考的是,對要學語文的消費者,考慮的因素應該是業者給人的信賴感和專業度,如果Usagi的形象太強勢,會不會給消費者帶來不夠專業的感覺呢?另外,今天在現場還看到很多支NOVA的電視廣告,才發現原來最早NOVA是以真人演員來演出廣告的,那是什麼原因改變宣傳策略,主打Usagi後,NOVA的業績是不是又有更大的成長,是值得研究和討論的呀。

補充一下,Usagi在日本推出了很多商品,目前得知是會引台灣銷售,但因NOVA才剛成立第一家分校,短期內還不會在店內銷售,要再過一段時間。

NOVA的Usagi
除了最前面所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大隻Usagi外,門後方還有一堆抱鋼管的夾夾兔Usagi,好壯觀啊!

NOVA的Usagi
特寫一下。這是什麼表情啊?

NOVA的Usagi
騎腳踏車(三輪車)的Usagi。拿著不同道具(例如沖浪板)的Usagi並不是隨便搭配的,這些都是出現在廣告中的情節。像Usagi騎腳踏車,就出現在賽車篇的廣告影片裡。

■相關網址
日本NOVA官方網站
http://www.nova.ne.jp/

Usagi商品目錄
http://www.nova.ne.jp/novausagi/goods/index.html

Usagi電視廣告欣賞
http://www.nova.ne.jp/novausagi/cm/index.html

Usagi電腦桌布
http://www.nova.ne.jp/novausagi/wallpapers/index.htm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謝謝妳的幫忙!!!!!
我剛剛進去我的無名才發現被設定成會員才能留言(我之前不知道..)
我已經改成開放留言了~

Hello Jacky,
因為你的留言板設定要會員才能留言
所以我就回在這兒。

新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附設
臺北市私立新星國際語文短期補習班

地址:南京西路22號3樓之一
電話:02-2556-4800

地點就在中山捷運站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