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要去,可也不能錯過函館

函館今天和老同學閒聊,得知他最近將會去北海道玩一趟,行程安排在札幌和富良野(美瑛),因為想要悠閒的逛,所以排的地點不多,不過,wahaha和同時在場的Atek,都覺得在札幌待那麼久,還不如撥一、兩天去函館。就個人觀點來說,函館真的比札幌迷人多了。

也不是說札幌一無是處啦,這個北海道最大的城市,還是有它有趣的地方,像是Sapporo啤酒園、時計台、舊廳舍、札幌DOME……都是不錯的景點,但基本上札幌還算是個都會型的地點,帶來的感動還是少了一些味道,但是函館就不一樣了。光是那個夜景的壯觀和浪漫氣氛,就已經是日本無敵,還有許多的老建築和路面電車,再加上在海邊,整個城市的悠閒氣氛實在是迷人。

札幌還是很好玩的,尤其是從台灣搭直飛的航班非常方便,不過如果時間充足的話,不妨安排到函館一遊,如果是搭日亞航轉機,也可以考慮先到函館(有機場),再一路北上,也是不錯的玩法。話說回來,Joshua被我和Atek說一說,隔天就排了函館進的新行程,祝他玩的開心。 🙂
函館

之前去函館是,是前一晚在札幌搭夜行快速列車,要省下一晚上的住宿花費和移動時間,所以抵達函館時還是一大早,好像還不到6點吧!出了車站發現飄著小雪,顧不了那麼多,先到車站附近有名的函館朝市,買了墨魚霜淇淋來吃,下雪天地吃冰,感覺還真是奇特,不過並不會太冷就是了。

函館
還不到Check-in時間,先把行李放在飯店,然後搭電車前往函館郊外的大沼公園。這兒風景很漂亮,是值得一遊的地方,不過冬天去湖面都結冰,白茫茫一片說實在也看不到什麼。圖片是小小一棟很可愛的大沼公園車站。

P3070672

函館也有可愛的路面電車,而且塗裝大膽,雖然外觀也是廣告,但是整車塗裝,看起來有整體性,漂亮極了。
P3070681

函館

從斜坡上觀看道路和函館港。好像是有電視廣告在這裡取景過,這段斜坡路非常有名,夏天的景色非常漂亮。
函館

從平地往回看斜坡路和後方的函館山。上了斜坡後,兩旁的巷子裡就有不少的老建築和教堂,往函館山的纜車也在附近搭乘。
函館

函館
到了函館,一定要欣賞的當然是它的夜景,地點就在南邊的函館山,夏天時有巴士開往山上,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巴士因為路面結冰停駛,所以就從山下搭大型纜車上山。當纜車緩慢爬升,整個函館的市區就出現在眼前,這個畫面真是美極了。建議在天快黑但還沒黑時就上山,一方面占個好位置,另外也能慢慢欣賞夜色降臨,街燈緩緩亮起的氣氛。

札幌郊區也有纜車上山可看夜景,雖然沒去過,但看旅遊書的照片,看起來就沒函館這麼漂亮,我想主要是札幌在內陸,不像函館在海道,而且看起來就像在腳下呢。

函館

函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To 花田,

小樽的氣氛當然是不錯
可是那個運河…到了那兒就發現跟旅遊書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拍完照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運河旁就是大馬路,砂石車咻咻咻飆過
氣氛全沒了….
那條什麼街的也不錯
不過走來走去就是賣音樂盒
逛久就沒啥新鮮感了….

To 小光,

哎喲…往事只能回味啊!!
付了那麼多旅費
當然要趁機炫耀一下
不過我真的沒有什麼一年去4、5次的
最多就是那年去了3次… 就這樣…
真的

北海道我也是超愛函館,至於小樽應該是電影和漫畫炒作的關係,根本沒想像中好玩。

哇哈哈又在炫耀他的戰績囉.
咳咳咳, 想當年我的自助旅行初體驗也是找他當導遊耶, 真是不少人的自助遊導師啊!

沒有到一年4次啦!!哪那麼誇張?
印象中有一年去3次
是2月跟朋友去東京
夏天時自己買週遊券去逛關西和九州
結果回來過一個月
又跟公司去東京員工旅遊…
算一算那年有26天待在日本
快一個月了 😛

Wahaha不是因為工作去日本,
是蹺班請假去的
最高紀錄一年去3-4次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