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印象:滿街的電車

Melbourne記得Discovery有一回介紹美國航艦雷根號的首航,在經過赤道時,所有沒經過赤道的水兵要經過一項儀式(就是被整啦),才算真正成為資深的水兵。這麼說來,當班機經過赤道上方,我應該站起來在走道跳一跳,才算是夠格的……算了,我坐在中間的座位,懶得起來了。這是我第一次跨過赤道,來到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去看2006 F1澳洲站的賽事。行程排得很趕,所以只有在第2天的下午和第3天的傍晚,有時間去墨爾本市街走走,最大的感覺,除了氣氛悠閒、樹很多之外,就是電車真是多啊!

去過電車最多的地方,目前應該是日本的廣島,那兒有許多條的路面電車路線,但到了墨爾本才發覺根本不能比,這兒不能稱路線,因為早已經成為路網。棋盤式的街道,幾乎每一條都有路面電車,而且大部份都是直線行進,很少看見有轉彎的,所以只要在路口轉個車,幾乎市中心哪兒都能很方便的抵達。像F1賽事期間,想去賽道所在的Albert Park,只要搭鐵路或是電車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這個路口,再轉搭某一條路線的路面電車,就能到賽車場的門口。除了在城市封街的摩納哥賽道,大概沒有別的賽車場有這麼便捷的交通了吧。

Melbourne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Melbourne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鐵路運輸的Flinders Street Station車站,是一棟很氣派、很漂亮的老式建築。前方的十字路口就有兩條路面電車路線在此交會。

Melbourne

Melbourne
適逢F1賽事,許多電車也掛上和賽車有關的廣告。像這兩輛電車就掛上的Bridgestone輪胎的廣告,上面分別主打Ferrari和 Mark Webber(澳洲籍的車手,現屬於Williams車隊)。

Melbourne St. Paul
位在Flinders Street Station車站斜對面的st. Paul聖保羅教堂,是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景點,目前正在整修中。

Melbourne

Melbourne
好漂亮的電車!!這列三輛編成的電車,被Nokia包下宣傳最新的時尚系列手機,車身外面的彩繪不僅好看又有整體性,漂亮極了。

Melbourne

Melbourne
這輛復古的路面電車,是專為觀光客所行駛的,它會以一個方形的路線在市中心繞圈,包括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大概10分鐘就有一班,所以想最輕鬆的遊覽墨爾本市中心,這可是最方便的方式。最重要的一點,它可是免費的喲!
Melbourne

觀光電車的內部,很有老式電車的氣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要怎麼說, 看了你很多照片跟文章, 真的很羨慕你到處跑到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