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東旅行 – 花蓮193縣道阿勃勒 – 金黃色的田園道路

阿勃勒樹是台灣常見的路樹,到了在五、六月的花期,會開出鮮黃色的花,盛開時整棵樹一整團的金黃色,都快看不到花綠色的樹葉,提醒大家夏天即將到來。只有單獨一棵樹或許已經很有氣勢,但要是一整排的阿勃勒,那就更有Fu了。全台有好像地方都有成排的阿勃勒,而在花蓮,最有名的就是193縣道了。

花蓮193縣道阿勃勒

北起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的193縣道,前段可近賞七星潭和四八高地的壯麗海景,進到壽豐鄉後則能看到海岸山脈和花東縱谷的田園風光,景色多變,尤其過了壽豐後車流量也不多,成為許多自行車愛好者不會錯過的經典道路之一,當然開車或騎機車兜風也是很不錯啦。

就在193縣道快到玉里的最後這一段,從東豐社區開始,公路兩邊的行道路就開始變成阿勃勒,而過了東豐露營區後,密度開始提高,到了最後的500公尺,兩側都是成排的阿勃勒,可想而知一眼望去有多壯觀,也因此讓這一段的193縣道成為著名的阿勃勒賞景地。

花蓮193縣道玉里端的最後路段,兩旁都是一整排的阿勃勤。
晴天時,阿勃勒在陽光照射下,成串的花朵有如金黃色的風鈴,非常漂亮而炫目。
除了阿勃勒,六月也是稻田轉為金黃色的收獲時刻,在東豐露營區對面還有兩座展望台,可以在這裡欣賞玉里的稻田美景。
這一區的稻田還是綠色。不管稻田是什麼綠是黃,配上金黃色的阿勃勒,還是很搭。

一部遊覽車停靠在路邊,讓車上乘客下車後就離開了,乘客們笑容滿面地拿起手機拍攝,也互相拍攝合照。
不知道是原本就安排的行程,還是看到沿路開花的阿勃勒而臨時起意呢?
遊覽車放下乘客後,就往前開到193縣道的終站路口,等著下車散步賞花的乘客慢慢地散步上車。
看到這塊路牌標示,代表著全長約111公里的193縣道到此結束。前方是台9線和台30線公路,往右走就會到玉里市區。

最後要提醒大家,靠近玉里這段的193縣道,雖然交通流量並不大,但是經常有大卡車和農用車經過,如果要臨時停車,最好盡可能往外停到路邊白線外;穿越道路也要看清楚是否有來車,拍照取景時也要注意不要不小心走到路中間,以免造成危險。美景當前,自己和別人的生命也都要特別注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