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東旅行 – 花蓮嶺頂沙丘 – 花蓮溪出海口

花蓮七七高地的北邊就是花蓮溪的出海口,這一帶的沙丘地形稱為「嶺頂沙丘」,但是在出海口南北兩側還有一道長長的沙州,雖然不是什麼知名的景點,但有時間的話,看過七七高地後順道來些瞧瞧也是挺不錯的。

花蓮溪口也是國家級的重要濕地!不過現場看起來好像都乾的呀。(誤)
如果看Google地圖,會覺得花蓮溪口好像很寬闊,但地圖上的陸地就只到剛才的濕地告示板那裡,實際上一般水量不多的時候,河口南北兩側都有一道長長的沙州。
從堤防上看到的花蓮溪景色,
地勢較高的地方是海中天民宿。
往東邊看就是海了。不過這個位置雜七雜八的石頭太多了,要再往前一點才有較好的景色。
在堤防的角落還有一座廢棄的碉堡。

雖然看地圖和進來時的荒涼景象,會以為這裡會沒什麼人(的確是沒什麼住家),但其實還是有一些建築和設施,像是有間國姓廟,然後有家規模不小的民宿「海中天會館」,然後旁邊在2020年5月新開設了露營營地「風七十營地」;而在海中天另一邊還有一間由廢棄軍營改裝的文青風格旅館「住海邊」,而附近仍有區域在整地,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可見還是有不少人喜歡這種沒有車潮人群和商店的偏僻角落,能夠靜靜地看海發呆的環境。

大門上方有著巨大招牌的海中天會館。
海中天不是那種一棟透天的小型民宿,而是一整片區域,這規模簡直就是渡假村了。
在海中天會館的右側(南邊)是2020年5 才開放的露營空間「風七十營地」,因為海邊已經沒有道路了,是完完全全的海景第一排露營場地。

嶺頂沙丘因為地勢的關係,在視野上比不上後方的七七高地,不過,因為這裡是花蓮溪的出海口,嚴格說起來也算是海岸山脈的最前端,從台東沿著海岸北上,最北最北的位置就在這裡了,這種感覺就像是在台北,會想去看社子島最北端那樣,也算是很值得造訪的地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