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KC910試拍:淡水河岸Starbucks


前幾天剛拿到LG的新手機KC910,這是Viewty的後繼機種,除了更為強化的觸控螢幕操作,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它那高達8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在這個隨便一台輕便型數位相機都已經有1000萬畫素的現在,800萬畫素似乎沒什麼,但你要想它可是一款手機呀!想起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1999年買的Fujifilm MX-150,龐大的身軀還得吃4顆AA電池,畫素只有130萬,而且鏡頭還沒有光學對焦、自動對焦功能呢!看到這樣,也只能照例感嘆一聲時代進步真快……。

冷了好幾天,星期天出了個大太陽,雖然KC910的相機功能還沒仔細研究,但覺得機不可失,抓起手機就出門搭捷運去淡水,到常去的那家河岸Starbucks曬曬太陽,順便試試看這支KC910的拍照效果。這篇出現的照片,都是使用KC910所拍攝的。


到了淡水,雖然還沒五點,但冬天太陽下去的早,淡水河口早已橘紅一片,怕來不及看到夕陽,趕緊快步走過中正路舊街,從馬偕大頭那個路口轉進河堤,這時候千萬不能走河堤,人會多到根本走不動。


這就是我常去的淡水河岸Starbucks(河岸門市,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05號)。原本這棟2層樓建築是淡水郵局的一部份,後來應該是租出去,就變成Starbucks,本來一樓右側是小七,但不知是不是生意不好,就改成Starbucks的座位區了。這裡在假日雖然人還是不少,但至少還是在走的動的程度。


這家店除了一樓有較高的平台外,二樓還有個陽台,上方還做出有如船的側鼻形狀。建築外觀雖沒什麼特色,但整棟白色的外觀卻和附近環境很搭。


還好還好,太陽還沒下去。其實不進Starbucks,在河岸就已經能看到美景。 


二樓陽台其實很寬廣,也有露天位置,而Starbucks的招牌近到你伸手就摸的到。夏天下午這裡陽光直曬,坐久了會被曬到頭暈眼花,但在冬天只會覺得很溫暖很舒服;晚上卻剛好相反,夏夜在這裡吹自然風令人感到舒暢,冬天晚上在這裡簡直會冷到要人命,別忘了每次有寒流來,全台平地最低溫常常就在淡水呀!


這就是二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居高臨下,毫無阻攔,可以盡情的享受美麗的夕陽景色和寬闊的視野,對我來說夕陽固然美,但真正吸引我常來這裡報到的原因,應該是台北公寓生活很難享受到的寬廣視野吧!在這裡就靜靜坐著發個呆,心情也會平靜下來。


從二樓看著河岸邊來來往往的人,也是挺有趣味的。


或許是空氣中水氣較少,遠方也沒什麼雲層,今天的夕陽是一顆大球直接從對岸八里沈下去;要是雲層多,有時還沒到地平線,太陽就不見了。另外,冬天時太陽是從八里的方向下去,夏天時則是在淡水河口。


這張是用8倍數位變焦拍的。


不看夕陽,只是看著被有如被染色的淡水河,其實也很迷人。


貼在落地窗上的Starbucks美人魚標誌,襯著夕陽的餘輝,似乎臉色也變紅潤了呢!


當夕陽沈下去後沒多久,你就會發現河岸邊的人少了一大半,可能都是看完夕陽後往回走去捷運站要搭車回家。其實有點可惜,因為太陽下去後,短短的時間內,天空的顏色會有很大的變化,也很值得一看,在台北,有哪些地方可以看到這麼大片的天空?


這時的天空,顏色豐富又鮮艷的像是用Photoshop裡的漸層工具拉出來的。


等暗到一個程度,對岸的觀音山就逐漸變成翦影,街燈也逐漸亮起,這時昏暗的光線也就是考驗相機拍照功力的時候了。


如果不想吹風曬太陽,也可以待在室內,透過落地窗也能不畏艷陽不怕風寒欣賞淡水河口的美景,不過下午太陽會直射,通常店員會拉下遮陽簾就是了。

去過幾家靠河靠海,景觀很讚的Starbucks,像是舊金山Bay Bridge邊還有上海浦東可以看江邊景色的Starbucks,我覺得這家淡水河岸Starbucks的景色和氣氛完全不遜色!下次來到淡水,有空有閒的話不妨來這兒坐坐,享受一下一杯咖啡的好時光,還有淡水河口的迷人景色。

 

特別說明:

  • 這系列文章是wahaha參加「LG KC910隨手記錄、隨手感動」活動的文章。
  • 文章內的所有照片使用KC910手機拍攝,無任何後製,僅透過Flickr網站做Resize顯示。
  • 本篇文章會同時發表於LG KC910的活動網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喔,淡水,我的海啊~~
今天如果功課寫完,明天就去淡水看落日~

不用8倍數位變焦的話,
拍出來的品質實在很像數位相機,
看來不錯喔。

但我在肖想LG KS360…呵呵。

題外話
其實星巴克那個最初是美杜莎不是美人魚
美杜莎就是希臘神話裡面
被她”靚”到就會變成石頭的妖女啦
後來被人發現星巴克的計謀
所以才改成現在的LOGO
(這是我很久以前看星巴克歷史介紹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