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59):氣派的廣島電鐵廣島港車站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要說最繁忙的路面電車車站,毫無疑問是廣電廣島站;但若是最氣派的車站,我會說廣島港車站。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在廣島電鐵全部8條路線中,有3條路線是以廣島港為終端站,分別是(5號線)開往廣島站、(1號線)經紙屋町往廣島和(3號線)開往西廣島。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廣島港車站最大特色就是挑高兩層樓的鋼構屋頂,擋雨擋太陽還能給車站月台帶來非常充足的採光。雖然這是個無人車站,或者說它就是個位在廣場上的車站,沒有什麼大廳和門面,但看起來就是氣派。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月台有3線,剛好一條路線一個月台,在時間排點自然寬鬆,不必怕影響其他路線而需要趕著發車。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月台長度非常長,甚至可以容納二列長度30公尺的連結車,雖然沒有留置線,但月台尾端還能容納停置的列車。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在前端處也設置了跨越軌道的通道,讓乘客不用繞到月台尾端,從前面就能直接前往B、C兩個月台,並且都設有無障礙設施。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車站旁的建築是「広島港宇品旅客ターミナル(廣島港宇品客運碼頭)」,前往瀨戶內海各島的船班就在這裡搭乘,最遠航線是到四國愛媛縣松山市的松山觀光港。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如果是前往松山的渡輪(速度比較慢)是在10號碼頭搭乘,位置在最東側,已經在航站大樓外了,所以售價和候船室也設在外面,就在廣電車站外側不遠處。

其實去年春天在四國松山,就曾考慮從松山搭船渡過瀨戶內海前往廣島,最後因為行程考量放棄。如果當時決定搭船的話,就是在這裡下船的,下了船就可以拉著行李搭電車前往廣島市中心。

広島電鉄広島港駅
這兒是廣島搭船前往松山市的船班,有與趣的話不妨參考看看,時間會省不少,但若你有JR PASS的話,還是搭新幹線加JR特急比較划算,時間也不會差太多。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