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小町通裡的大貓: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

話說有回在鎌倉的小町通散步,走到小町通約中間的位置,在小巷子裡看到這隻名為「ろくでなし猫」(Rokudenashi)大貓,非常有趣,雖然還不能算是小町通的地標,但至少算是小町通裡的知名「景點」了。

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鎌倉小町通大約在中間的位置,有這麼一些木頭材質外觀的二層樓建築,裡面分成好幾家店。這家其實很好認,尤其是在入夜後。入夜後的小町通大部份店家都打烊了,只有這一間還有著充足的照明,遠遠的就看得到。

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突然間發現引人注意的目標!!!!!(睜大眼!)

不過這照片構圖有問題,引人注目的其實是畫面右側那位仁兄。XD

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看到了嗎?就在這棟樓側面這小巷,這位仁兄孤零零的站在這兒。

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淒涼啊~~~

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
原來這貓是旁邊的甜點店「茶近」擺的,名字是「ろくでなし猫」(Rokudenashi),直翻應該是遊手好閒、無所事事,不知有沒有日文高手能提供更好的翻譯?

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
這貓的外形是不是給人有點霸氣、不講道理的感覺?

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

後面的文字寫著:

一獲千金 棚からばたもち
魚も獲らない 鼠も追わない
争い好まぬ平和猫
黙って座れば人を呼ぶ
にゃお~と叫べば愛を呼ぶ
頭を撫でればツキを呼ぶ
今日を生きてる自由猫
おいらは猫
鎌倉茶近の ろくでなし猫

註:

  • 這些照片是兩三年前拍的,寫這篇時上網查了一下,這貓還在原地,但打扮和位置稍稍做了些調整。
  • 茶近是有官網的(http://www.chakon.jp),但不知出了什麼問題,12月21日這個時間點連進去只看到系統服務商的訊息,或許是忘了繳費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