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Apple Store 從南到北走一回 (again)

幾年前去日本時,趁機把全日本7家 Apple Store 都走了一趟(請見日本 Apple Store 從南到北走透透),2011年又拿著JR PASS在日本四處跑,剛好去的地方都有Apple Store,把握機會又去了各店「巡店」,於是就有了這一篇。

其實每家店賣的東西都一樣,我也沒什麼東西要買,純粹就只是去看一看。Apple Store的店面設計非常漂亮,選店又選在最熱鬧最昂貴的地段,所以就算只是去隨便逛逛,等於也順便去了每個城市最精華的地方,沒什麼不好的,而且也增加了旅行的樂趣。 好吧,來看看2011年版的日本Apple Store,和2007年的有什麼不同吧。 Apple Store Sapporo
Apple Store Sapporo,札幌

這是全日本最北的一家Apple Store,只有一層,位在三越百貨旁邊,這店面很不好拍,因為人行道並不寬,到馬路對面拍的話,門前的行道樹又會擋住上方的Apple Store。順道一提,之前介紹過、很有名的拉麵店味之三平,就在這家Apple Store的對街樓上。

Apple Store Sapporo
到這裡的前一天,Steve Jobs去世,一些粉絲就在店門口角落擺了花致意,但數量並不多,沒有像銀座店鮮花堆成山那麼多。

Apple Store Sendai
Apple Store Sendai ichibancho,仙台

位在東北宮城縣仙台市的Apple Store Sendai,最特別是位在商店街裡(Ichibancho一番町商店街),店前完全是人行步道,沒有車輛行駛。這個商店街可不是一般印象中賣魚賣菜賣水果的商店街,放眼望去大多是名牌服飾的店啊!

Apple Store Ginza
Apple Store Ginza,東京銀座

日本第一家Apple Store,因為地點好,想必很多朋友都去過了。據說這也是全世界最高的Apple Store,因為有4樓層高,裡面還有兩座超漂亮的玻璃電梯。 這次來,很驚訝的發現,店門口人行道怎麼多了一個賣彩券的小亭子?

Apple Store Shibuya
Apple Store Shibuya,東京澀谷

東京第二間Apple Store,應該算是要服務山手線西側的居民。

Apple Store Nagoya
Apple Store Nagoya Sakae,名古屋,榮。

榮這一區是名古屋最熱鬧的地方,Apple Store就開在這兒,店面非常寬,看起來很氣派,但很意外沒有做櫥窗擺設。 Apple Store Nagoya
名古屋Apple Store進去後就是往二樓的玻璃樓梯,算是相當正統的Apple Store店內形式,讓我想起以前去過的舊金山Market Street Apple Store,也是類似的設計。

 

Apple Store Shinsaibashi
Apple Store Shinsaibashi,大阪心齋橋。

位在大阪心齋橋的Apple Store,比較特別是配合大樓的造型,正門開在斜側面,正對著十字路口,讓店門上方的Apple Logo在夜間更為顯眼。玻璃樓梯是旋轉梯,就位在門邊。

 

Apple Store Fukuoka
Apple Store Fukuoka Tenjin,福岡天神

日本最南的Apple Store,位在福岡最熱鬧的天神地區,但離地鐵車站有段距離,上次來這兒下大雨,還找不到路,這次因為有iPhone加上行動上網,靠著Google Maps很快就到了。

這七家Apple Store,因為都是在現有的商業建築裡開店,論店的面積和外型,實在無法和上海、北京還有國外一些新開的大型店相比,不過比起一家Apple Store都沒有的台灣,已經好很多了。

較可惜的一點,日本Apple Store幾乎每家店裡都有保全站崗,也不允許在店內拍照,感覺就沒有歐美的Apple Store那麼歡樂。在歐美,還有人在店裡跳舞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