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奔西走北海道:紅成一片的函館、大三坂

函館·大三坂

(使用器材:Nikon D7000 + 18-105mm Kit Lens)

函館除了函館山夜景,函館山下那好幾條平行的坂道,也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這些坂道有寬有窄,有的能直接看到海和港口碼頭,有些是兩旁有著各具特色的老建築,而「大三坂」是我最喜歡的坂道之一。這回來到函館,在函館山下的坂道閒逛著,走到大三坂時,出現的畫面讓我整個呆住。

就像畫面中看到的,兩旁的行道樹七竈(ナナカマド,Sorbus Commixta),在秋天時黃色的果實變成紅色,就這樣把整個坂道弄得紅通通一片,雖然沒有紅葉整片紅色那麼艷麗那麼壯觀,但也足以讓人沈醉了。吸引很多遊客來這裡散步、拍照。

函館·大三坂

大三坂的道路全都鋪上石板,道路兩側人行道種植了成排的行道樹,兩旁還有許多歷史建物,這讓大三坂成為一條引人入勝的道路,因而入選了日本道の百選,是一條非常有名的坂道。而我在2006年時曾經住過位在大三坂的民宿「夢空館」,也讓我對這裡印象深刻。

函館·大三坂

畫面右側就是民宿夢空館,我還記得老闆非常親切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