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出書了…

P1210479 
打開一陣子沒用的雷射印表機,把紙匣裝滿紙,按下列印按鍵,這台DocuPrint 203a開始賣力工作,把剛從FTP下載回來的檔案列印成一張張的文件,這是我接下來幾天要看的1校稿。看看厚厚一疊的紙張,上面眾多文字和灰階照片,才感覺這不是在作夢,而且有夢想即將實現的感覺。是的,小弟我的第一本書,已經進行到緊鑼密鼓的校稿階段,就快要面市,也該是和常來「哇哈哈的生活」Blog的朋友們分享這個消息的時候了。

這是一本有關日本職棒的書,主題是日本職棒12座棒球場。常來這裡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在2003年就走完日本職棒12座球場,那時就曾經有把它寫成書的想法,但一是工作忙碌,二是覺得網路上熟悉日職的高手很多,我的看球經歷似乎還不足夠出書,後來就打消念頭。去年下半年時間變多,想了想,這似乎是把這件事完成的好時機,就向出版社提了案,然後一口氣把12座球場再重新走了一遍,拍了一大堆照片,最後的成果就是這本書了。網路blog文章和書的呈現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加上自已寫blog是以輕鬆、像是在聊天的心態在寫,是沒辦法直接集結成冊的(事實是Blog上也沒寫多少啦),所以這本書是從頭開始寫,照片也是把這幾年拍的照片重新整理,加上我的寫稿速度又慢(事實是個性太懶),終於拖到不久前才把全部稿子寫完。呼。

我看日職的經歷比不上網路上很多高手和資深球迷,但我覺得把看棒球和旅行結合在一起,是個很有趣、很好玩的方式,所以很希望把看球的樂趣和大家分享。接下來,我會把書的進度寫在「哇哈哈的生活」裡。

書名暫定為「到日本看職棒」,會由「商周出版」出版。等書上市後,還請各位好朋友多多支持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哇靠!!

哇哈哈大要出書啦~

一定要支持的阿!!

哈哈~~竟然是出我之前在問的日本職棒!!

帥阿~~

好厲害~~
那我也去買一本來看
可是~~有簽名會嗎??
哈哈

哇哈兄~恭喜你了
我知道台灣市場早晚會出現這本書
哇哈兄的旅遊資歷無庸置疑了
由哇哈兄來寫最適合不過

期待您的大作囉^^

最珍貴的部份應該是照片
台灣去過日本職棒球場的人很多
但大多是文字敘述
配上傻瓜相機拍的照片
能拍出多種角度的高水準照片的行家很少
我一定會買來珍藏!

恭喜恭喜!
祝你變成暢銷作家再轉成名嘴再當節目主持人囉!

想說忽然「下潛」了這麼久是在做什麼‥‥原來是在寫書‥‥。恭喜恭喜啦!:D

就覺得你應該出成書,果然在划水喔!
恭喜了。

五月我的一本書也會出,到時候如果不嫌棄的話,來交換一下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