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久違的甲子園,去看傳說中的肯德基爺爺 (Day08-1)

阪神甲子園球場
主題是甲子園,但因是旅行流水帳,還是把來龍去脈說明一下。為什麼前一晚要搭夜車去東京?因為日幣升值,JR PASS竟然已經要破萬台幣,感覺上不在夜車上睡兩個晚上,省點住宿費回來不行,哈!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出發前請住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幫我上網買了這天的阪神主場球票,本來是想請他刷卡後,我再去便利商店把票印出來,但溝通出錯,他直接就幫我把票印出來了!所以,我一定要在這天早上到東京,在他上班前見面拿到票,再趕到大阪才行。呼!真複雜啊!

Gundam @ Higashi-Shizuoka
拖拖拉拉拿到票再回到東京車站,跳上新幹線ひかり,前往靜岡,去看那原寸大的鋼彈。之前寫過介紹,這裡就不再詳述,請參見《2010日本行:東靜岡,去看傳說中的1:1鋼彈》。

P1370376
在靜岡看完鋼彈,再跳上新幹線來到大阪,要先去住的地方Check-in,把背包放下來。原本為了方便,想找新大阪車站附近的旅館,但為了省錢,最後選了位在新大阪北邊,搭地鐵御堂筋線2站距離的江坂地區的江坂サニーストンホテル(Sunnystone)。他們的舊館提供非常便宜的單人房,在Jalan上面訂,竟然一晚才3,500日圓,非常划算。

P1370378
房間當然很小,不過說實在的,晚上去甲子園看球,回來這裡差不多都11點了,隔天一早就離開,還想要什麼設施?有電視看、有地方洗澡就OK啦!

不過,是不是划算,離開時我還是在盤算,重點是在交通費用,因為御堂筋的票價好貴啊!只不過兩站的距離就要200日圓,我在新大阪和江坂之間共來回了兩趟,這樣就花了800日圓車資,要是把這筆錢算進去,其實跟住在新大阪附近的價差就小多了。

P1370381
雖然去看阪神的比賽,不搭阪神電車前往感覺怪怪的,但既然手上已有JR PASS,當然還是搭JR最好。圖中就是JR的「甲子園口」站,這是只停普通車的小站,搭JR新快速過來,途中還得換普通車才行。

P1370382
甲子園口車站到甲子園有段距離,大部份人都會在這裡搭巴士前往阪神甲子園車站。

P1370384
搭車的人蠻多的,看起來都是要去看球的。

阪神甲子園球場
到了阪神甲子園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去附近的KFC肯德基,去看那傳說中的肯德基爺爺。 這尊肯德基爺爺之所以特別,是因為1985年阪神拿到日本一時,許多人跑到道頓堀去慶祝,免不了又有一堆人去跳道頓堀川,不料有人一時興起,竟然把附近KFC店門口的肯德基爺爺人像也扛起來扔進水裡,自此就找不到了。於是很多人都說,阪神之所以從1985年後,就再也拿不到日本一,就是因為肯德基爺爺的關係。

時間到了23年後的2009年,道頓堀川在整建時,竟然撈起了這尊肯德基爺爺人像,當時可是關西圈的大新聞!

阪神甲子園球場
重見天日的肯德基爺爺,在經過清洗和防剝落處理後,就送到甲子園車站附近的KFC店內做展示了。只是,為了保護這尊飽受摧殘的肯德基爺爺,外觀還多加了層透明塑膠保護,再加上店外面的落地玻璃,多重反光下實在很難拍照。

阪神甲子園球場
旁邊還有解說牌,介紹這位爺爺從失蹤到重新復出的過程。

阪神甲子園球場
在KFC裡面也能拍,只是拍不到正面,好可惜啊!

阪神甲子園球場
看完了肯德基爺爺,接下來就往球場球進。隨著開賽時間的接近,愈來愈多球迷搭阪神電車來到甲子園,為了疏散人潮,甲子園車站也開放了臨時出口。

阪神甲子園球場
開賽前由於球迷到的時間分散,甲子園車站還算能應付,球賽結束時可就麻煩,數萬人擠向這個並不算大的車站,別說是車站月台,想擠進車站都很難。為了改善這個情形,阪神電車已經決定從今年秋天開始進行車站的改建,除了全新的車站造型,也加大月台寬度好容納更多乘客候車,整個工事預定會在2016年完 工。

阪神甲子園球場
除了車站將要整修,其實阪神甲子園球場也在二、三年進行了一次大整建。像屋頂就裝上了太陽能發電板,看起來是本田的產品。

阪神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的正面,很可惜的是因為高架道路通過,已經無法拍到正面全景。

阪神甲子園球場
還有時間,不急著進場,先到球場外那一排食堂和商品賣店逛逛吧!

阪神甲子園球場
我一直覺得這排商店很熱鬧、很有朝氣,也很能表現出那種關西人的豪邁。

阪神甲子園球場

阪神甲子園球場
2007年我來甲子園看球時,那年林威助算是入職棒以來成績最好的一年,成績出色人又帥,人氣超高,尤其受到女性球迷的喜愛。可惜之後因為受傷,加上更換監督,這幾年在一軍大多擔任代打,有些時候甚至下二軍調整,人氣滑落那是一定的(還是受歡迎就是),這情形從外面這排商店的商品展售情形就能理解。

林威助雖然常被稱為若虎之一,其實也不年輕了(1979年出生),以現在他的成績和球隊裡的地位,現實的說應該不在球隊未來建軍的規畫藍圖裡,不過機會還是有,就看老將金本退休後,是否能頂上位置,並表現出具水準的成績了。

扯遠了。下回就來看看整修後的阪神甲子園球場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