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形巧遇 Honda Motocompo

A Bike Store in Yamagata
那天是個好天氣。正拿著旅遊書漫步在山形街頭,經過一家機車店,突然間,發現到店門口這輛超迷你的機車。天啊!真是太酷太可愛了,尤其是對照它後面的125速克達,更會發現它真的好迷你。趕緊問店員(或是老闆?)能不能拍照。我竟然是用日文問,我也不確定我的破日文對方聽不聽得懂,反正講幾個單字,然後比比手上的相機,再指一指車子,老闆就點頭答應了,大概平常偶爾也會有人要求拍照吧?誰叫他們把這台顯眼的小紅放在門口呢?老闆還跟我介紹,這台車已經出廠20年了呢!

這部機車名字叫做Motocompoモトコンポ),是1981年本田和著名的輕型車City一同發表的,排氣量49cc,引擎為氣冷式二行程,最高馬力2.5PS。講到City,喜愛模型的朋友或許會記得,大概在1980年中,田宮模型的RC車除了越野的怪吉普外,另外一部很受歡迎的路面車,就是這台City,外觀線條好像被設計師故意膨脹以營造可愛感,但事實上這車的外型就是這樣,難怪一砲而紅。扯遠了。其實這台Motocompo,就是被設計來放在City迷你的後車廂裡的,至於怎麼用,就看車主了吧。看是要載去郊外飆,還是上班塞車用來趕路。

 

■相關網址:
田宮模型Honda City (此網頁為田宮舊產品目錄,這一頁裡有多種款式的City,其中編號24026為City R,車子的右邊那台黃色的就是Motocompo。 )
Motocompo車主投稿本田網站
另一位Motocompo車主 (這人總共買了4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都跟你說是比手畫腳,肢體語言了
那哪叫日語會話,只是講講日文單字罷了
只是老闆用日語講車子有20年
我竟然聽的懂就是了,真神奇
可見平常多看日本台節目還是有點用的 😀

這個網頁很讚哦!!

是當年Motocompo上市時的型錄,真的有夠可愛的,
裡面還有一頁是拍Motocompo放在city後車廂的情形。

To Calvin,
你說的是Suzuki的Choinori吧,很可惜這部車也是日本車廠設計的。昨天跟某大報跑機車線的大記者聊,他也覺得現在台灣機車廠老是愛出跑車型的車子,都沒啥特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