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為什麼連工地圍籬都這麼漂亮?

東京的工地圍籬
看來我可以寫個「為什麼?」系列了。要說明的是,我並不是指台灣的工地圍籬不好看,其實台灣也有很多案例非常漂亮的,像是之前台北體育館興建時,就曾採用幾米的作品來配合敦化北路的路樹,非常非常漂亮!不過這裡主要是針對東京街頭的工地,我覺得日本有日本的風格就是,各有特色啦!

東京的工地圍籬
這是六本木通那個大斜坡附近的工地,基本上就是放上一張張的完工想像圖。雖然沒什麼特色,但可讓路人或是附近的居民,了解這建築完工後到底是什麼模樣,而且圖一定畫的比實景漂亮,讓大家看看美圖也是不錯。

 

東京的工地圍籬
也是在六本木附近,靠虎之門附近的坂道,這邊看還沒什麼。

東京的工地圍籬
旁邊用四個長方型做了造景。當然有些工地是擺了很多小盆栽,但小盆栽太多難免感覺雜亂,像圖中這樣就更多了點設計感。

東京的工地圍籬
在剛才那個工地的對街,也有一個工地,這設計我超愛,因為它是沒有設計的設計,整個圍籬就做成一道白牆,還會微微反射光線,看起來乾淨又清爽,和以工地圍籬沾滿塵土、髒兮兮的印象大不相同。或許是這個原因,我發覺東京的工地圍籬大多採用白色。

東京的工地圍籬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個在東池袋的工地,也是白色底,看起來一般一般,對吧?來看看中間那個紅色的圖在畫些什麼……

東京的工地圍籬
哈哈哈,好可愛的插畫啊!看不出來嗎?從左往右、從上往下,畫面正逐漸地拉遠,最後來到外太空呢!而中間那格就是工地。真是太有趣了。

東京的工地圍籬
工地的另一角是這幾張彩色插畫,是以工地裡的大型機器為主題來創作,你看挖土機滴下來的積水剛好澆到下方的小花、旁邊的樹葉掉到推土機上,至於左方的起重機和樹上的小鳥有什麼故事我就看不出來了。

我超愛啊!感覺死板板的工地圍籬整個Gallery化,變成街頭的藝廊了呢!我站在旁邊看著這些畫,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呢!

只要多用點心思,多發揮創意,工地圍籬也會變成路邊的一道引人注目的風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