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文學館外的柴崎牛乳店


又來介紹冷門的景點啦!這是鎌倉車站前往長谷寺的311縣道旁的「柴崎牛乳店」。賣牛奶是不怎麼稀奇,但這家店可是創業於明治22年,也就是西元1889年,是家不折不扣的老鋪,最早在七里濱海岸附近還有自己的牧場。

而更引人注目的就是這間店的建築,是在昭和12年(1937年)所建造的,以一家牛乳店而有著在當時極為摩登的外觀,讓不少人誤以為是銀行!


門上的招牌是由右往左,在日本的店家裡算是很少見的。注意看大門的邊緣還有相當漂亮的裝飾。


小櫥窗裡的可愛布置。


大門上可就沒什麼懷舊風了,貼了手寫的告示,還是當地藝文活動的海報。


大門上貼著「明治牛乳」,那時的我還沒意會出是怎麼回事。

好吧!都來到這裡了,明治22年創業的老鋪耶!總該進去品嚐一下。

嘩啦嘩啦拉開門走進去。

看了貼在玻璃櫃上的menu,想了想,最後我點了這個……

點了這個……

這個……

就是這個……

!!!「明治牛乳」!!!

怎麼會這樣!??

這麼大間的牛乳店,創業於明治22年耶!怎麼會是賣這種大工廠出來的牛乳?我以為會是自家製的牛乳耶。

猜想是因為種種原因,所以牧場很早就收掉了,改當明治牛乳的經銷商吧?

後來只能安慰自己,這瓶外面賣店是買不到的,因為這款「明治のびやかミルク しっかりカルシウム」是屬於明治的宅配商品,就是由經銷商配送的牛乳,而不是透過賣場通路銷售的產品。既來之則安之,喝吧!在昭和12年建成的老房子裡喝牛奶,可能會比較好喝。


也有賣蕃茄汁,好像是北海道產的。


為什麼標題會提到鎌倉文學館呢?因為柴崎牛乳店前面的路口,就是前往鎌倉文學館的小路,要是你直接搭電車或公車去長谷寺,可能不會注意到,但如果要去鎌倉文學館,就一定會經過柴崎牛乳店。

如何?要不要在昭和12年興建的房子裡,品嚐明治22年創業的牛乳店所銷售的好喝牛乳?

其實一個店家能守護這麼老的房子到現在,是很讓人感動和佩服的。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對啦, 我當然知道嘛, 但如果有味道的老房子, 配搭上不錯的產品, 這也就不會那麼冷門了嘛, 您說是吧哇大編

所以可以解釋為這又列為哇哈哈”百選冷門百選景點之一”吧!!

對啊!
這種感覺就像是
如果我們去到瑞穗牧場
裡面賣的卻是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包裝好的(假設)
不過人家招牌也說是「牛乳店」
怪不得人家啦!呵呵…
只能說美中不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