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入手:沈默的王牌王建民

沈默的王牌王建民有陣子沒買書看了,難怪今早(午)起來被鏡子裡的自己嚇到,難道這就是面目可憎?傍晚趕緊去書店晃了晃,買了兩本書打算最近來K一下。(我承認這開場很噁爛,但為了要填滿文繞圖的字數,只好這樣了)

第一本是之前在報紙上藉新聞之名行打書之實的沈默的王牌王建民(時報出版)這本,賣點在這本書是三位採訪洋基隊的外國記者所寫,一是因為外國人,二是因為專責採訪,所以讓我想了解內容裡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王建民?翻一翻就買了,只是…

在誠品店內,才翻了幾頁就發現這張照片:

DSC00001
第289頁這張照片,圖說是王建民完投完封魔鬼魚隊後,下場和隊友擊掌慶賀。可是這場比賽我記得很清楚,是在洋基球場的主場比賽,但這張照片裡的洋基球員穿的卻是客場衣服;其次完封獲勝後,都是在場內和隊友列隊擊掌,怎麼會在休息室呢?可見不是圖錯就是圖說錯了。

或許這是我的職業病吧,翻書時莫名奇妙就會看到錯誤,可是這個錯對棒球迷來說,就像對手機迷把一款GSM雙頻手機寫成三頻一樣,都是很嚴重的錯誤。
DSC00002
我最喜歡的是269頁這張照片,王建民下場時,坐在休息區後方的球迷全都起立鼓掌,後排的觀眾還歪著頭以免視線被前排的人擋住,簡單的一張照片,卻有著豐富的故事性,也表示球迷們對王建民的肯定。

這本書值不值得買,我還沒整本翻完,但發覺書中提到的內容,只要是長期注意王建民動態的球迷,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了,但把它當成是本記錄王建民至今球員生涯的記錄,趁機複習一下也是不錯。而且看了其中一章,才發現洋基目前的牛棚投手Ron Villone,竟然是92年巴賽隆納奧運裡,美國隊對中華隊的先發投手哩!
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
另一本買的是李清志先生所寫的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大塊出版),書裡對安藤忠雄的建築有深入淺出的介紹,而且照片非常漂亮,文字編排也在頁面上做了大面積的留白,更襯托出照片裡建築的氣勢和美感,讀起來非常輕鬆。

或許我該準備一次”安藤忠雄建築”之旅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哦~? 哪告對紅葉團有興趣呀?

那就等你主辦囉!!
太好了
哪告對京都那麼熟
跟著妳走準沒錯啦!! 😀

我要報名參加你的”安藤忠雄建築之旅”,
別裝死啊!你的京都紅葉團都不知道拖幾年了。
ㄘㄟ~~

需要繳學費嗎
我可以義務幫忙賣票
讓我在報名處旁設個”賣涼”流動攤販即可
但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棒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