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新高速鐵道 2010年7月開業,票價2,400日圓,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只要36分鐘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
(圖片取自京成電鐵)

說來還真巧,前幾天才在討論成田機場搭電車到東京的所需時間和票價,昨天(12月16日)京成電鐵就公布消息,確定興建中的成田新高速鐵道,會在2010年7月開始營運,路線的暱稱也決定為「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成田Sky Access)」,同時間也對外展示了新路線所採用的特急車輛:新型的Skyliner。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票價,將會比現行京成本線的Skyliner貴一些,為2,400日圓。

為什麼這條成田新高速鐵道會受到注目?那是因為它不是走原本京成電鐵的軌道,而是在京成高砂站後,借用北總鐵道的路線,再接上成田機場北邊的新建路段,使得路線稍稍拉直了些,加上新投入的新型Skyliner電車,能以全日本在來線最高速的時速160公里運行,所以從日暮里到成田機場的路程,從原先舊Skyliner的51分鐘,縮減到36分鐘!

較可惜的是票價也跟著漲了,2,400日圓,不過看Wiki的資料,到時應該還有一般特急車,行駛時間是59分鐘,也不失為另一個選擇。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現有經京成本線的Skyliner(1,920日圓)和特急車(1,000日圓)仍將會保留,到時旅客的選擇就更多囉!

36分鐘2,400日圓,除非你是要去東京車站附近或是山手線的南側,不然JR東日本的N’EX簡直是被打假的。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
(圖片取自京成電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看個人預算和時間囉!
不趕時間,我一定是在上野搭京成的特急,1000日圓解決

不過小女子這次住池袋 算算拖行李及換車的時間及費用 最後還是決定花2910從池袋搭N’ex去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