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札幌逛時計台的新玩法

札幌‧時計台位在JR札幌車站與大通公園中間的時計台,交通便利走幾步路就到,是去札幌玩必去的景點,幾乎每本介紹北海道或是札幌的旅遊書,一定會有大大的時計台照片,儼然成為札幌的代表建築,到了札幌不來這裡看看,簡直就像沒來過一樣。只是,或許是照片拍得太漂亮了,說實在的,這裡也就是一棟二層樓的木造老建築,附近都是辦公大樓,所以當你拍好到此一遊照,東看西看一下,自言自語說著”哦~這就是時計台”,接著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其實還是有點不一樣啦,旁邊都是辦公大樓,沒有什麼店家賣場,所以人潮不多,街道不但乾淨,行人也不多,周圍建築也沒有太奇特的招牌,也看不見台灣人行道上常見的整排機車和攤販,偶爾傳來遊客拍照和談話的聲音,呈現出一種寧靜的氣氛,尤其是傍晚街燈亮起時更是迷人。

sumbun不過,大老遠從台灣到札幌,結果到了時計台,看了10分鐘、拍拍照就要走人了嗎?好像也太無趣了點。在這裡要告訴你一個新玩法。

首先先到北海道新聞的網站,這是一份以北海道為主的地方報紙,如果你去北海道玩之前,想了解北海道的近況、天氣、民情甚至是飲食情報,是個不錯的資料來源。進到首頁後注意看,右上角有個”今の札幌時計台“的連結,不用懷疑就點下去………

時計台cam瀏覽器會跳出一個新視窗,稍微等一下後會戴入新畫面,瞧!這不就是時計台嗎?這可是札幌時計台的LiveCam,讓你即時看到現在時計台的情形,也能看看現在的天氣,是晴是雨或是下雪沒?右下角的按鍵,可以讓你取得Webcam的控制權,時間是一分鐘,可以控制鏡頭的遠近,也能上下左右移動視角,連周圍也能仔細看看。左下角那個相機按鈕,則是能把目前的畫面拍下來。我猜北海道新聞可能就位在時計台對面樓上,所以在辦公室窗邊安裝了網路攝影機,把即時畫面播送到網路上。

時計台cam2要是你進來後發現畫面竟然是黑的,看不到時計台,別緊張,想一下,日本時間只比我們早一個小時,所以你要是晚上上網,札幌那兒當然也是晚上啊!

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了嗎?對啦!下次如果去札幌玩,來到時計台,別忘記走到前面的十字路口,看著斜對面大樓的四或五樓,打手機(有漫遊)給台灣坐在電腦前的朋友,開啟北海道新聞的LiveCam,幫你拍個照留念一下!哈!

準備好要拍照了嗎?來!3、2、1……Say Cheese!!

札幌‧時計台

札幌‧時計台
後方大樓都是以暗色調居多,雖然破壞了天際線,但還算不會太影響氣氛。

札幌‧時計台
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To老張:

時計台雖然是玩不久
但可是到札幌必去的景點
導遊連下車拍照都沒啊?
至少停個15分鐘
拍個到此一遊照呀…

真有趣的玩法,還記得3年前度蜜月去北海道,我們竟然只開車經過時計台,導遊連下車讓我們拍照都沒有呢!

Hello Hsin,

這種遊戲還挺常見的呀。
之前Apple Store在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開幕時,
也玩了24小時的LiveCam,
那時還有人帶求婚的看板在鏡頭前面晃呢!

主要還是要看那個景點是不是有人架有Webcam,
而且還對準景點建築,然後人可以入鏡的
這樣才玩得起來囉~~ 😛

之前張妙如和徐玫怡在「交換日記」這本書中有玩過這個遊戲喔!而且還成功拍了照片呢!不過她們是在新宿拍的。

TO 小光:
Webcam有變焦功能啊!
你要先按右下角取得控制權
然後把畫面拉到最近
人就會變大啦!

阿 你應該早點講的

我一月去的時候就有看到

然後拍張照舊閃人了

我也點進去看了, 裡面的人小的跟螞蟻似的
真的要跟你朋友打招呼, 可能要準備個大字報才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