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探訪木戶孝允(桂小五郎)誕生地 (Day07-2)

萩城城下町

上回看過了高杉晉作的舊宅,這回則是來到同樣位在萩城下町、距離也不遠的木戶孝允(又名桂小五郎)住宅。木戶孝允也是幕後時期長州藩出身的大人物。

萩城城下町

這是萩城城下町附近的地圖,整個城下町有菊屋橫丁、伊勢屋橫丁和江戶屋橫丁三條縱向道路,之前看的高杉晉作舊宅位在最上方的菊屋橫丁,接下來就走到最下方的江戶屋橫丁,去看木戶孝允舊宅。(原來高杉晉作和木戶孝允是鄰居啊)

萩城城下町

江戶屋橫丁兩旁的圍牆,很多都使用木材,視覺上就沒有菊屋橫丁那麼明亮。

萩城城下町

到木戶孝允舊宅前,會經過円政寺(圓政寺)。

萩城城下町

圓政寺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高杉晉作和伊藤博文小時候會來這裡遊玩、讀書識字。從地理位置來看,高杉晉作走幾步路就到了,伊藤博文回家就遠了點,哈!

萩城城下町

因為這樣的故事,圓政寺門口立了好幾個高杉晉作、伊藤博文的相關告示和石碑,就怕大家不知道。然而,對不太了解歷史的遊客,這樣的吸引力似乎還不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