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1):企鵝篇



隨著天氣變冷,也到了出國看雪的季節,最近就發現很多人在Google上查詢北海道的景點而連到這裡,雖然不景氣,但出國旅行似乎不受影響呢!接下來我會應景一下,花一些時間來介紹北海道的景點,第一次的主題就是wahaha超喜歡的旭川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是近幾年日本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不管夏天還是冬天,入園人數都非常多,我是2年前的12月去的,到現在剛好兩年,但是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旭山動物園的故事應該不少人都聽過,甚至這故事還被製作成日劇「奇蹟的動物園(日劇「原名奇跡の動物園~旭山動物園物語~」)」。簡單說,就是這個日本最北的動物園,因為設施老舊、新鮮感消失等種種原因,入園人數不斷的滑落,充滿危機感的動物園員工,在有限的經費和資源下,想出一個個充滿創意的構想,改善園內的設施,在遊客的好口碑傳開後,遊園人數從低點不斷提升,也因為收入增加而有更多經費去做新的設施,在這種良性循環下,最後旭山動物園的入園人數不僅超越了屬於大都會的東京上野動物園,在動物園外的遊樂區中也是名列前矛,成為旭川和北海道的代表性景點。而讓旭山動物園起死回生的關鍵,我想也就是現在流行的「體驗」吧!他們以新形態的方式讓遊客更接近動物,感受到以往去動物園沒有體驗過的樂趣,口碑自然就傳出來,也就吸引更多遊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