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KC910試拍:淡水長老教會及滬尾偕醫館


如果住在台北就還好,要是從外地專程來到淡水,卻只去淡水河邊或是漁人碼頭吃吃喝喝,雖然也是不錯,但錯過了一些很有特色的歷史建物,還是有點可惜的,這回wahaha就要帶著KC910,來拍一拍「隱身」在小巷裡的2棟漂亮建築,淡水長老教會及滬尾偕醫館。

為什麼隱身二字要用引號註明呢?其實這二棟建築本來是真的位在很容易讓觀光客錯過的小巷子裡,但前陣子附近環境有了些變化,讓它們再也隱身不起來了。


這是中正路接近尾端,就在溫州餛飩前的圓環,其實也不算是圓環啦,因為它是三角型的,應該叫御飯糰。


這個御飯糰有個特色,就是中間有個馬偕的塑像,只是這個馬偕像只有做出頭部,而不是半身或是全身,看起來有點詭異,雖然有些不敬,但我都喜歡叫這裡是馬偕大頭。

因為拍攝日快接近聖誕節,御飯團的步道旁,還擺起淡水老街的活動詢問台哩!詢問台前擺的大幅畫作(照片)就是淡水長老教會。


從御飯糰往附近的小巷子看進去,就能看到淡水長老教會的紅磚建築,不過以往沒有這個活動詢問台的導引,走在中正路上的觀光客很容易就走過頭,不會注意到小巷子裡有什麼。


現在不同了,前陣子長老教會前方靠中正路的房子拆掉了,也不知是不是這裡本來就是公有地,還是淡水鎮或是教會把地買下來,總之這裡被改建為一個廣場,甚至還有無障礙坡道,長老教會正前方有如開了一個專用的入口道路一樣,這下經過中正路的路人,就很難不被裡面這棟漂亮的紅磚建築吸引,而想要走進去一探究竟。而面積頗大的廣場,也是路人休息和辦活動的好地點。


這塊空地還有個特色,因為附近的房子都是連在一起的,中間的老房子一但拆掉,兩旁新房子的牆壁上就會露出難看的痕跡,但在這塊空地上,左邊這一面刷上了紅色漆,看來有整體感,也能看出被拆掉老房子的外型輪廓。


右邊這一面則是留下原本建築物的磚牆,連窗戶也都留著,可以想像原本建築物的風貌。雖然不知道原本的建物是損壞到什麼程度無法修復非得拆除不可,但現在這樣或許是不得已中最好的辦法了吧?


在廣場上就能看到原本位在小巷子裡的淡水長老教會。


這就是淡水長老教會的歌德式教堂,外牆是漂亮的紅磚,雖然落成於1933年,不到百年的歷史使得它還算不上是什麼古蹟,但真的是棟很漂亮的建築。


這棟樓因為很高,前面的巷子又太小,除非是配廣角鏡頭的相機,不然一般的相機或拍照手機,並不容易拍下全景。


這是淡水長老教會旁邊的滬尾偕醫館,是棟很有意思的建築,它的屋頂是很傳統的閩南型式,但白色的牆壁和窗戶,還有淺藍色的門卻又是完全的西式風格,這種中西合壁的外觀使得它在周遭環境裡顯得極為不同。以往這裡是沒有對外開放的,現在內部改裝為資料展示館和咖啡店,可以進去參觀喲!


黃昏時,陽光從八里那個方向直接照射在白色的牆壁上,把它染成淡黃色,配上西式的窗戶,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色。


樹葉的影子和金色陽光一同撒在白色牆壁上,我超喜歡這種光景的感覺。等等,左邊那個紅色銀色的三角錐是什麼?


哇!這是由紅色和銀色的小熊所堆起來的耶誕樹耶!這太炫了吧?難怪一堆遊客拼命往教會裡擠,就是要和這個小熊耶誕樹合照。


拍照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在旁邊等了好久,總算等到一個沒人的短暫空檔,拍了個特寫。真懷疑耶誕節過後,這棟樹會不會被大家給分了?


好,接下來就要再試試LG KC910讓我著迷的藝術風格拍照功能。同樣是用暖色調設定拍攝,拍出的效果簡直嚇我一跳,滬尾偕醫館的白色外牆,在黃昏的金色陽光直射下,再用KC910的藝術風格一拍,就變成畫面的這幅模樣,那色彩飽和的黃色外牆,還真的有點正片的感覺哩。


擺在樹叢上的紅白小熊。


最後最後,再到河岸用KC910的寬景功能來拍張淡水河口夕陽的寬景照。這張拍起來接圖接的還不錯,只是中間那張因為正對著夕陽,測光結果和另外兩張不同,所以會有深淺不同的條紋,但河口的寬闊壯麗感真的很讚。

特別說明:

  • 這系列文章是wahaha參加「LG KC910隨手記錄、隨手感動」活動的文章。
  • 文章內的所有照片使用KC910手機拍攝,無任何後製,僅透過Flickr網站做Resize顯示。
  • 本篇文章會同時發表於LG KC910的活動網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哇哈哈
來個淡水一日導遊啦~
我去了淡水那麼多次
怎麼都沒發現這些地方…

淡水的星期六星期天真的人超多
像是捷運淡水線剛通車時那樣多
整條中正路上都是人,更別說河堤了
當然這也是因為交通便利,觀光資源也豐富。
另外,也是因為台北人實在也沒地方去了吧?

以台北市政府把29年建築當古蹟的標準. 淡水這裡早就是古蹟啦,年資還多了4倍以上

哇哈哈大編真是淡水通
介紹了好多淡水沒看過的地方!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