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54):江之電鎌倉站列車緩衝器上的小青蛙

江之電鎌倉站裡有一隻小青蛙,你注意過嗎?

江ノ電鎌倉駅
場景先移到江之電的鎌倉站。

江ノ電鎌倉駅
過了驗票閘後,江之電將進站乘車和下車出站的人潮從中間隔開,別看江之電是路面電車,假日和平日上下班時間的人潮也是不少。

江ノ電鎌倉駅
鎌倉站是終端站,電車進入月台範圍後就會把速度降到非常慢的程度。

江ノ電鎌倉駅
回頭一看路線的終端,竟然有隻小青蛙!

江ノ電鎌倉駅
放大來看,真的是青蛙喲!(雖然牠不會動啦),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其實這叫「無事カエル」,カエル就是日文裡的青蛙,讀音和「帰える」相同,帶有「無事歸來」、「平安歸來」的意思,放在車站裡當然就是希望行車平安囉!算是很普遍的祈求交通安全的象徵。

不過鎌倉站的無事カエル較特別的是,後來這站成為「鎌倉駅美化プロジェクト」的一部份,所以一年有六個時期會為青蛙做不同主題的布置,包括正月的「風箏」、二月的情人節、四月賞花、五月端午、八月海水浴和十二月的耶誕節。很可惜這兩年沒去鎌倉,沒有畫面可以欣賞,有興趣可參考日本網友拍的照片

註:後來鎌倉站安裝了新的列車緩衝器(防止列車煞車故障衝出),所以和上面的畫面會有些許不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