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43):車窗外的風景,立山連峰

幾天前的新聞,隨著天氣逐漸轉涼,立山連峰已經下雪了,不由得想起在北陸富山市的富山地鐵市內電車,坐在車裡就能欣賞立山連峰的壯麗山形。先來看看新聞影片吧。

之前去富山市,就很想拍攝市內電車和立山連峰的畫面,只是運氣一直不好,老是碰不到適合的天氣。

P1620659
像是這一天,一大早還下著雨呢!後來雨停了,雲層也稍稍散去,趕快搭電車到跨越神通川的(舊)富山大橋。

P1620712
對,雨是停了,地是乾了,雲也散了,但山那邊還是有些雲,隱隱約約的看不太清楚山形。

P1620693
再等了好一陣子,雲還是不少,算了,收工吧,下午還要去別的地方哪。

結果下午又開始下雨了。(嘆)

P1630209
隔天是個大晴天,行李都還沒收就出門去富山大橋。太棒了!真的沒什麼雲,但到了前一天的拍照地,才發覺上午在這裡是逆光!好吧,逆光就逆光,難道逆個光就不拍嗎?昨天還下著雨呢。

看著電車從橋的那一端,映著立山連峰為背景緩緩出現,實在太高興了啊!其他路線可不見得有這麼壯麗的景色。只可惜……只可惜這時候是9月,山頂上沒雪啊!還是有些遺憾。

為了補充這缺憾,我又來到了北陸,這回是四月初,這時間應該沒問題了吧?

錯!因為我的錯誤決定…… 又出狀況了。

P1040318
前一晚住在離富山市不遠的高岡,這天早上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我沒有當機立斷先衝富山市,決定留在高岡逛大街,雖然是逛得蠻開心的啦,高岡金屋町還挺漂亮的,好多很有特色的老房子。

結果逛到最後瞬間變天,還下了超大雨,害我被困在瑞龍寺。

IMG_1663
一到富山才放下行李,馬上就衝到富山大橋(這時已經是新橋了,舊的大橋拆了),這時候還有點陽光,肉眼可以看到立山連峰上的積雪,超漂亮超有氣勢,只是雲霧讓相機很難拍攝,還是要靠後製才能看到清楚一點的山形和積雪。

IMG_1685
快樂時光過沒多久,灰黑色的雲層從西邊快速逼近,然後又下起了超大雨。原來雨雲跟著我從高岡來到了富山市。(泣)

IMG_1698
這是在大雨暫停時,趕緊到路邊拍的照片,光線反差太大,要山景就顧不了電車了。後來雨愈下愈大,只好放棄走人。偏偏隔天又是雨天,所以還是沒能拍到滿意的照片。

現在看著照片還是會想,如果能在天氣還沒變壞時就先衝富山就好了,高岡的街景雨天也能逛能拍,不過誰知道呢?看著天氣預報知道天氣會變,但怎麼知道變得這麼快。不過,旅行就是這樣,不能改變天氣只能去接受它,這些遺憾反而讓行程的記憶更為深刻,也是下次再來的動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