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夜晚的都電荒川線三ノ輪橋駅

都電荒川線的終端站「三ノ輪橋(三輪橋)」,因為處在巷道和住宅區之中,少了車來車往的吵雜,卻有著寧靜安逸的氣氛。原本白天人潮就不算多,入夜後,周圍的商店大多結束營業,除了少數店家的招牌,也就只有車站月台和附近的路燈亮著。最近兩次在東京,很巧都住在荒川線上或是附近,有時會刻意不搭通勤電車而改乘荒川線,順道在三輪橋車站享受一下這種有點孤寂又有點平靜的感受。

鎌倉、坂ノ下小巷裡的咖啡店「カフェ 坂ノ下」

如果你看過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應該對鎌倉的坂ノ下這個地方很有印象。第一集小泉今日子想到鎌倉找房子,就先在坂ノ下的小巷子裡拿著手機拍攝住宅,後來找到的房子,就位在坂ノ下御靈神社前江之電平交道旁,也就是故事中的舞台。這回就來介紹一家隱身在坂ノ下有如迷宮般小巷子裡的咖啡店「カフェ 坂ノ下」。

離江之電軌道只有半公尺的咖啡店「日月日」

有些咖啡店享有面山、面海的視野,有些能欣賞窗外的庭園綠意,而像之前介紹過的The Market SE1,則是能看到江之電的電車在前面路中央跑來跑去。這回要介紹的店,與其說是能觀看電車駛過,不如說是距離感受電車從面前飛馳而過的震憾,因為玻璃和電車只相隔約半公尺!這就是江之電江之島附近的「日月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