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江之電軌道只有半公尺的咖啡店「日月日」

有些咖啡店享有面山、面海的視野,有些能欣賞窗外的庭園綠意,而像之前介紹過的The Market SE1,則是能看到江之電的電車在前面路中央跑來跑去。這回要介紹的店,與其說是能觀看電車駛過,不如說是距離感受電車從面前飛馳而過的震憾,因為玻璃和電車只相隔約半公尺!這就是江之電江之島附近的「日月日」。

洋食喫茶日月日

螢幕快照 2012-09-04 下午7.59.11
先來看看地圖,中間下方是江之電的江之島車站,「日月日」則位在左上方,從車站出來可以走小巷子,也能走上方的大馬路前往。

洋食喫茶日月日
走小巷子,經過「小野齒科」後右轉,就會看到一個僅能讓行人和單車、機車通行的小小平交道。

洋食喫茶日月日
這就是「日月日」。這房子是很平常的二層樓鋼筋水泥民宅,但店家在門口做的簡單擺飾,就是讓門面顯得有些不同。

洋食喫茶日月日
很可惜。這天是木曜日,竟然遇到「日月日」的定休日!而且,要注意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到下午6點,對店家來說真是讓人羨慕的營業時間啊!6點下班,然後去過自己的生活。其實鎌倉很多店家都是日落而息,也因此一到晚上,街上就漆黑一片,因為店家都打烊了。

洋食喫茶日月日
看到單車上方那黑白相間的招牌嗎?其實裡面就巧妙藏著店面「日月日」。看出來了嗎?

洋食喫茶日月日

洋食喫茶日月日
星期四公休,而我星期五下午就要去羽田機場搭機回台灣。不甘心空跑一趟,於是星期五當天又來到江之島,總算,今天有開了。(其實我10點就到店門口,一看才想起來,11點才開門,只好又去別的地方閒逛)

洋食喫茶日月日
店內一樓的擺設很簡單,較為生活化,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入口附近有販賣一些飾品雜貨。

洋食喫茶日月日
因為我有點餐,所以被老闆帶到二樓。二樓地板全鋪上塌塌米,牆壁漆上藍色,加上這天天氣不錯,大面積的採光讓光線灑進來,氣氛相當不錯。

洋食喫茶日月日
等了一會,我點的定食就端上來了。此時正好一列江之電電車從旁邊經過,看到了嗎?電車就從窗外這樣晃過去!

洋食喫茶日月日
只能說,我這餐吃的很辛苦,因為吃沒幾口,聽到有電車即將經過的聲音,就立刻拿起相機衝到窗邊,看著江之電電車(的集電弓)從窗外飛過……

洋食喫茶日月日
這裡離江之島車站有一小段距離,離開車站的電車已經加速,要進站的電車則還沒減速,要拍到電車的正面還挺不好抓準時機的。這是江之電10型。

洋食喫茶日月日
這邊是二樓樓梯附近的座位。

當然啦,我不會甘願只待在二樓,喝飲料時就帶著相機來到一樓。

洋食喫茶日月日
這是一樓的座位,因為桌面不大,點餐的客人都會帶位到樓上,點飲料就可以坐在這裡,當然用餐完也可以下到一樓,如果一樓還有位子的話。

從畫面可以看到,座位前方就是大玻璃,玻璃外就是江之電的軌道,玻璃前方還有一大片透明塑膠板,我想是怕有異物彈起,把玻璃打破吧?(猜測)

洋食喫茶日月日
等了一會兒,遠處傳來「咯噠咯噠」的聲音,愈來愈大,來了!電車來了!

突然間,「咯噠咯噠」的聲響到達最大聲,還伴隨著地面輕微的震動,江之電就這樣出現在面前,而且電車幾乎遮住了戶外的光線,整個室內變的很昏暗,真的很有怪物出現在面前的震憾感。

洋食喫茶日月日
相信我,如果來這裡想要邊喝咖啡邊看書,根本坐不住的;相反的,店家可能會怕鐵道迷、江之電迷在這裡賴著不走吧!(笑)

我是不會賴著不走的,因為我還要趕去品川車站的寄物櫃,拿出行李後再去羽田機場搭飛機呀!

洋食喫茶日月日
從平交道往回看「日月日」畫面中央就是剛才看到的一樓座位。

洋食喫茶日月日
你看!電車就是離座位這麼近啊!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咖啡店!(這張照片是前一天拍的,所以窗簾位置不一樣,特別說明)

很有趣的店,對吧?下次也來這裡感受一下,江之電從窗外飛馳而過的震憾吧!

Tower Record旗下「T-Palette Records」所屬偶像團體,也曾來這裡出外景哦!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殘念~這一篇太慢發文了阿~我已從東京回來了阿~
期待下一趟旅程與江之電的近距離接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