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坂ノ下小巷裡的咖啡店「カフェ 坂ノ下」


如果你看過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應該對鎌倉的坂ノ下這個地方很有印象。第一集小泉今日子想到鎌倉找房子,就先在坂ノ下的小巷子裡拿著手機拍攝住宅,後來找到的房子,就位在坂ノ下御靈神社前江之電平交道旁,也就是故事中的舞台。這回就來介紹一家隱身在坂ノ下有如迷宮般小巷子裡的咖啡店「カフェ 坂ノ下」。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坂ノ下 鎌倉
這是御靈神社,鳥居前方就是江之電的軌道,劇中幾個角色住的地方,就在階梯的左側。比較有趣的是,劇中人搭江之電回家,都是坐電車到極樂寺站下車再往回走,但在戲中他們都是走這個平交道回家,我想這是戲劇的安排,如果你有到這一帶,就會知道走這段路是不會走這個平交道的。

之前介紹過的咖啡店「一花屋」也在這附近。

題外話題外話。

坂ノ下 鎌倉坂ノ下海邊的景色也不錯,只是右側被稻村崎擋住了,看不見江之島。

坂ノ下 鎌倉
坂ノ下這一帶的特色是,大部份都是2層樓以下的住宅,而且巷道非常非常狹窄。畫面中看到這巷子已經算是大的了,可以勉強通行一部車子。

坂ノ下 鎌倉
然後還有這種車子進不來、地上很多小石子的小巷。

坂ノ下 鎌倉\更有這種彎彎曲曲、一個不小心就會闖進人家大門的窄巷,真的很像在走迷宮。

坂ノ下 鎌倉「カフェ 坂ノ下」就位在這些小巷子之中,但我在尋找時還真的花了很大的功夫,因為,找不到啊!看著Google地圖,應該就是從海邊的Lawson便利商店旁的小巷走進去,但走著走著竟然就走到「星の井通り」這條馬路去了,再回頭走,又走回海邊134號國道。就這樣在小巷子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有咖啡店,一時間真的體會到什麼是鬼打牆。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因為 「カフェ 坂ノ下」大門太過低調,我曾經走過卻沒發現?

不管了,反正後來不知怎麼樣,就找到了。下次你來,也找找看,或許一下就發現了。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這就是「カフェ 坂ノ下」的正面,沒有很醒目的招牌,真的很像是一般的民居吧?只在牆角的椅子上放了一塊牌子,簡單寫著「OPEN Cafe坂」,真的是低調再低調,如果你不是刻意要找,只是路過的話,根本不會發現這裡有家咖啡店。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門口擺著一台很可愛的機車Suzuki Choinori SS,不知是店員還是客人的。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很搭。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去慣了連鎖咖啡店的自動門,看到這種門還有點不習慣呢!總覺得會嘩啦啦弄出很大的聲響。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一進門的區域,擺放了很多生活雜貨,喜歡的話可以另外購買。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這裡也很有趣,在一個90度轉角的地方,裝了個三角形的桌子,這樣也是一個位子。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カフェ 坂ノ下」的室內就是這樣子,看得出來是間日式房子,但已經整修到看不出原本的樣貌。每一區座位的桌子椅子形式風格都不同,乍看有點雜亂,但又饒富趣味。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我是直接殺到戶外區坐,通常這種日式房子都會有個小庭院,雖然坐下後就有點後悔,外面熱啊,裡面涼快多了。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從入口處往回看庭院戶外區。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還有這種座椅呢!如果天氣涼爽一點,躺在這裡應該非常舒服吧。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
「カフェ 坂ノ下」隔壁在做衝浪板(出租)的生意,隔著圍牆可以看到一堆立著擺放的衝浪板,也是很有趣的風景。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用這種大紅色配白圓點的桌布。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喝著咖啡,還拿出筆記本裝用功(裝氣質?),突然這位小傢伙出現在眼前。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不知道是附近的貓還,還是「カフェ 坂ノ下」店家養的貓,但在庭院的角落擺著一盤食物,至少可以確定牠常在這裡出沒。很膽小,一靠近牠就馬上往後退。後來也不寫什麼鬼筆記了(寫沒幾個字啦),拿起相機來拍貓。

カフェ 坂ノ下 鎌倉這小傢伙後來就躲進庭院邊的樹叢裡,還好我的相機有LiveView,伸進去拍。這眼神也太無辜了吧?好啦好啦,不鬧你了,寫我的筆記裝用功去。

「カフェ 坂ノ下」的門面並不光鮮,裡面的裝潢也不是特別亮麗,但生活化、家居風的擺設卻讓人感到很輕鬆、很自在,還有戶外庭院可以轉換氣氛,比起連鎖咖啡店,或許更能放輕心情。對遊客來說,位在小巷裡的「カフェ 坂ノ下」,還多了那種在住宅區裡散步發現新事物的驚喜呢!

來看看「カフェ 坂ノ下」的位置。

螢幕快照 2012-09-07 上午2.01.41

畫面右上方是江之電長谷站,左上方橘色框是御靈神社,棕色框是一花屋,紫色框是「カフェ 坂ノ下」。

螢幕快照 2012-09-07 上午2.02.47

放大一些來看,上方橘色框是位在「星の井通り」旁的力餅家(這家也很有名!),下方在國道134號旁的是便利商店Lawson,上方紫色框就是「カフェ 坂ノ下」,地址是「神奈川県鎌倉市坂ノ下21-15(Google Maps)」

日本的節目也曾介紹「カフェ 坂ノ下」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好有FU的咖啡館阿~~~不過路癡的我 很有可能會在那ㄦ鬼打牆一直找不到它~~
在戶外庭園區喝咖啡更有fu拉~~
馬上列入下一趟必去的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