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文命名的 「Motorola 明」智慧型手機

  「老闆,我要買兩支Moto的明」

「啥?」

「Moto的明啊?沒貨嗎?」

這個對話看來很奇怪,不過就將成為事實。Motorola最新發表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原本的型號是A1200,上市後將以中文字「明」來命名,成為第一有中文名字的手機(以前的太極還是有正式型號A6188),很有創意也很有特色。不過,台灣市場的產品,如果要有中文名字,多半是2個字或是3個字,其中以3個字唸起來最順,從古早「跑速樂」、「天王星」,到後來的「小海豚」、「來一客」、「茶裡王」…都是三個字,突然出現只有一個字的產品,大家可能會楞住,就算說出來,也會怕對方聽不懂吧?或許這是Moto在行銷時,要特別注意的一點。不過以現在大家愛Kuso、愛搞笑的風氣,可能很快就會有類似「阿明」、「小明」的暱稱出來了吧!


這就是阿明,啊!是「明」。配有2.4吋螢幕,外型真的很小巧,上面那個透明蓋,讓人聯想到Sony的CLIE PDA。「明」還有200萬畫素相機,並且有名片拍照後自動辨識輸入的功能。


這是「明」外型設計最精彩的部份,看起來透明的外蓋,中間嵌有一個Motorola Logo的圓形,這個部份就是「明」的喇叭,而聲音訊號就由環繞透明外蓋的兩條電線來傳送。最驚人的是電線是位在外殼裡,也就是做射出成型時,電線就先放在模具裡,所以塑料把電線包在裡面,創造出這種全透明又內建叭的清澈質感。


不只是後面一整排攝影機和相機,前面也蹲了一堆人,他們到底在拍什麼?


伊林的男模在透明板上寫了不知啥意思的符號,表達出「明」的手寫輸入特色。


大家就是在拍她!伊林名模蔡淑臻。為了表達「明」透明外蓋的概念,所以她也穿起See-Through的服裝,大方展現她的身材。現場不管男生女生,手上只要有相機的幾乎都搶著拍,會後還有沒拍到的人要求補拍,蔡淑臻的大衣就這樣穿了又脫,拍了好幾次。

好笑的是,回到公司,把MSN的暱稱改為「蔡淑臻今天穿很辣」,結果很多人就M來問,到底有多辣?接下來就請大家自己看照片吧。不過,今天到現場才發覺,外接閃燈太久沒用,裡面電池沒電了,所以只得用內閃補光,就請多多包涵吧! 😛

有趣的一點是,會後手機設計師在現場起一桌,和大家談談這款「明」手機 的設計想法和開發過程,我也去聽一聽湊個熱鬧。不過當我坐定位子往前看去,發現正在舞台上擺Pose給攝影大哥拍照的蔡淑臻,和設計師還有我成一直線,所以當我看著設計師時,後方就是蔡淑臻,害我有些不能專心,眼神偶爾還會飄掉。結果問剛好坐在我旁邊的小雅蘭,她也是一樣!哈哈!還好沒多久,蔡淑臻就被她經紀人叫走,我們也就能專心聽設計師的解說了。:-P  本來想把照片放上來,不過在FTP的前一剎那,覺得這樣好像對設計師不太尊重,所以大家還是看看文字,自己想像一下吧!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偷說,男媽斗在上面寫的字,是「明」喔~ㄎㄎㄎ

(辣到我快噴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