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64):清楚又好看的嵐電車內站名顯示螢幕

嵐電
雖然路面電車使用的車型都較舊,為了提升服務品質,車內的一些設備像站名顯示器也是會進行更新,一般會使用LED燈來顯示站名,好一點的就會裝上LCD螢幕,這樣不僅能顯示更多訊息,畫面也較為好看,京都嵐電就是運用地很好的例子。

嵐電
嵐電車輛的螢幕放置在車前車後,就在駕駛的後上方,而且一次使用兩台螢幕,左邊的顯示路線圖並標示出電車目前位置,右側螢幕則以英文、漢字與平假名來顯示下一站的站名,其中以位在中間的漢字為主,字體會較大,右方方並例出車站的編號。

嵐電
嚴格說起來,英文字的字體小了點,不走進點會看不清楚,但整個版面、字體選用和配色都相當不錯,看起來很舒服。

我較為不懂的是,相較於電車的硬體花費,LCD螢幕的成本上顯然微不足道,加上設置的費用應該也不會太貴,為什麼國內的捷運新車似乎都以LED螢幕為主,價格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