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36):車窗外的風景,熊本城

熊本市電&熊本城
日本很多城市都還留有過往的城池(包括重建),但或許因為高層建物的阻擋、地勢不夠高或是離路線太遠,大部份路面電車沿線並不容易看到,但也有少數例外,熊本市電就是其中之一。在熊本市電的「通町筋」車站附近,縣道28號就剛好正對著日本三名城之一的熊本城,不僅乘客在車內就能看到雄偉的熊本城景色,等車時或在路面,也是一幅非常漂亮的風景。

熊本市電&熊本城
道路和軌道正對著熊本城。

熊本市電&熊本城

熊本市電&熊本城
由於這個拍攝角度是從東南側望往西北方,加上畫面帶到熊本城的話肯定留下大面積的天空,上午順光會是比較好的拍照時間,如果是下午明亮反差太多,如果讓電車不要灰黑一片,天空和熊本城就會亮過頭,可能要用HDR或是後製改善一下畫面才行。

熊本市電&熊本城
鏡頭夠長也可以拉近,用長焦距拍拍熊本城的特寫。你問為什麼不避開那條礙眼的線?

熊本市電&熊本城
避開了一條,還有另一條啊!而且我是在路邊拍的,為了不被靠站的巴士撞,這樣可以了啦(真沒堅持)。

熊本市電&熊本城
晚上這是也是有景可以欣賞的,因為熊本城晚上會點燈,配上前景車水馬龍的燈光,也算是蠻特別的場景。可惜那時手機不夠力,不然來拍拍縮時攝影應該也不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