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LocationFree遇上Sony Ericsson P990i

Sony的LocationFree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產品,印象中還被日本某單位還是雜誌選為年度風雲產品之類的獎項(想不起來是哪本雜誌,抱歉!),目前Sony似乎在台灣還沒有用力推,也或許是市場的接受度還不是那麼高,這產品國內並不是很熱門,但未來還是有可能造成流行,改變大家看電視的習慣。

簡單說,LocationFree LF-PK1這台機器,就是把它吃進來的影音訊號(內建兩組,可以接Cable選台器或錄影機),轉換成網路上的串流影音格式再透過網路播送出去。你可以把路由器接在LF-PK1上,這樣家裡任一台連上網路的電腦,只要安裝了專用的影音播放軟體,就能夠同步欣賞節目;另外LF-PK1還有無線網路,所以你的Notebook只要支援Wi-Fi,在家裡任何地方都能看,庭院啊、車庫啊、廁所也行。

因為LocationFree是透過網路播送,只要你能上網,就能連回家裡的LocationFree主機,收看從那兒播送出來的節目。所以你到了能無線上網的咖啡店,或是在公司裡,也能看想看的電視節目。因為Sony的掌上型遊戲機PSP也支援無線網路,在更新PSP和LocationFree的韌體後,也能在外面用PSP收看電視呢!用到最極致,如果你有朋友在日本,可以在日本擺一台LF-PK1,然後不管何時,你在台灣都能立即看到日本的電視節目;或是,放一台在家中,在美國留學的親人、朋友,就能上網看台灣的節目一解鄉愁。酷嗎?這還不夠酷,還有更精彩的!

看到ITMedia這篇報導,我真的楞了5秒鐘。對啊!之前怎麼沒注意到?如果,如果把LocationFree的播放軟體,改版為手機版本,那是不是就能隨時隨地,都能用手機看電視了呢?Sony Ericsson就在2月的3GSM年會中,就以LocationFree LF-PK1和預計第2季上市(據說延後了)的P990i展出這個概念。

先回想一下,現在用手機看電視有哪些方法:

■手機上網
目前是透過系統業者來播送,雖然有了3G手機上網速度較快,但是目前提供的頻道有限,有的只播新聞,有的是自己建立的手機電視台,想看的節目幾乎都沒有,而且大部份頻道還要線月租費。

■行動數位電視
在手機上另外安裝接收模組或是等內建接收器的機種,用以接收行動數位訊號播送的節目。雖然在韓國已經推行,但國內不要說有哪些頻道了,甚至連用哪種規格都還沒確定,應該還有得等。好處是用這種方式看電視,不用再付$$給系統業者。

■類比電視
Gigabyteg-Smart智慧型手機上出的怪招,可以看目前無線五台節目,但收訊不佳,畫質並不是很好,只能算是額外附加功能。

回到剛剛提的,Sony Ericsson這款P990i,內建802.11b和g的無線網路,另外它還是一款3G手機,很容易就能連上Internet。只要Sony Ericsson能把LocationFree的軟體放進去,再配合LF-PK1,就是一台很棒的隨身電視,而且要看哪台都行,這樣就不會錯過精彩的球賽或是偶像劇了!雖然在3GSM展出的還是一個概念(P990i是以播放手機裡的影片來展示),但這樣的想法可行性是很大的。

在不久的未來,TiVo(已經進台灣了)和LocationFree,應該會是電視迷不能缺少的兩大法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