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第19天:成田機場的UNIQLO


當旅程開始後,一天一天照著行程走,時間似乎過著特別快,不知不覺來到了最後一天。

我的習慣還是沒改,前一天晚上東西還沒收完就睡著了,早上醒來又急急忙忙的收拾,原本想要早上8:00就出門去衝最後一天行程,最後10點多才出門,又把時間浪費掉了,還好班機是晚上7點多,還有不少時間可以走。


原本想改搭JR從東京上車,但最後行程排在荒川線,還是在上野搭京成比較方便。圖片是JR上野車站掛出的世界遺產海報。簡單說,就是相關單位推動要把上野的西洋美術館登錄為世界遺產,所以上野各地區都掛出支援的海報,JR東日本上野車站也不例外。這西洋美術館當然有它的背景,但我的直覺反應是,為什麼國外要登錄世界遺產好像跟吃飯喝水似的簡單,連個小小的建築也要爭取,但我們台灣,要弄個世界遺產還真是難上加難呀。


出了JR上野站,發現新的玩意兒,這是台東區的安全安心揭示板(布告欄),提供關於置物櫃、派出所等相關訊息。本來是沒啥興趣的,只是看著有個小朋友在那個看來像是螢幕的地方指指點點,看了一下…咦?不對呀,那個可是觸控螢幕耶!趕緊拿出數位相機來。你看,那個小朋友正在用螢幕上的虛擬鍵盤輸入文字呢!


上圖是影片,可以看一看這個觸控螢幕的運作。

實際試用後,覺得反應有夠慢,不知是不是為了要讓螢幕堅固降低了感應能力,另外是螢幕表面有夠髒,操作完後手指感覺上面都有一層灰。不過,一個公用的告示板能做到這樣,也真是厲害了。


wahaha強力推薦的玩具店ヤマシロヤ(Yamashiroya),就在上野車站廣小路口的正對面。推薦理由?只要你愛玩玩具,不管男生女生,只要進到店面,沒有個一小時是很難走出來的啦。


有了去年日本行的經驗:在40天的旅程中,平安順利度過了39.8天,卻在最後從上野前往成田機場的Skyliner上被偷了一包行李,這回我可特別謹慎了。先是不再把時間擠到最後一分一秒,早早就到了車站,趕上非對號的特急車,雖然時間比skyliner多了半小時,但橫排座椅空間大的多,讓我可以把行李擺在腳邊,這下要是行李再被偷,那也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到了機場後,找不到我要搭的西北航空的櫃檯,而且航站還有分北Wing和南Wing,原來,以往我大多搭華航和日亞航,都是在第二航站,第一航站我都記不得到底來過沒,總之是一整個陌生。當好不容易找到西北的櫃檯時,映入眼簾的畫面又讓我楞住了,這裡少了常見的櫃檯,而是一台台像是ATM提款機的eCheck-in機器。把護照打開到有照片的那一頁,給機器掃描一下,就知道你的身份和機票。雖然每一個步驟,螢幕畫面都有詳細的說明,但比起以往櫃檯後方不管是正妹還是帥哥,有個真人直接跟你談話,感覺實在差很多。而且我在現場觀查,大部份的人都不太會操作這台自助Check-in機器,結果每台機器旁還是有服務人員協助操作,幫忙指示乘客把行李放到輸送帶上,也就是根本沒省到人力嘛。

而且,有點不爽的是,要西北的會員才能選位,如果不是會員,選靠窗或靠走道的位子都要加錢,不然你就只能由電腦分派座位給你。


在螢幕上按了半天,最後機器會吐出Boarding Pass登機證,整個Check-in的流程就算結束了。只是這個登機證,我拿到時也是嚇了一跳,這就是像傳真機用的熱感應紙,上面簡簡單單印了一些登機訊息和一個二維條碼,薄薄一張,一點重量感都沒有,害我很怕放在包包裡,不小心當成垃圾被扔了。

更大的「驚喜」還在後頭!登機後,還沒起飛前,機內就傳來空服員親切的聲音:「機上餐點如需含酒精飲料,需收取5美元或500日圓的費用」。這會不會Cost Down太兇狠了呀?


話說我在南北Wing找尋西北的櫃檯時,竟然看到一個熟悉的紅底白字標誌,UNIQLO!原來在南北Wing大廳中間的商場,竟然UNIQLO也在這裡開了店,而且店面還不小,可不是那種開站東京車站裡的無印良品Kiosk那種小規格,而是男裝女裝都獨立一區的中型店。話說在東京時,有件UNIQLO外套我掙扎很久還是沒下手,當走進京成電鐵上野車站時,心裡想著終於可以斷念,都要走了,那就少買少花錢吧!沒想到在成田機場竟然還有一家UNIQLO,這根本就是日本人想要搾乾咱們台灣人血汗錢的陰謀啊!

還好還好,因為Check-in,離登機時間只剩沒多少時間,加上UNIQLO還在出境檢查關卡外頭,Shopping的念頭就此打住,拍個店面照就好了。在此提醒各位UNIQLO愛好者,要是在東京還沒買過癮,別急,成田機場還有,這是採購UNIQLO的最後機會,但是要注意只有第一航站才有哦!如果你搭的航班在第二航站,就看你要不要搭Shuttle來一航站Shopping了。


男裝區。


配件區。

上了飛機,一路上被不穩定氣流吹的晃來晃去,我的19天東京行也在此劃下句點。

下次,下次還有機會排這麼多天的旅行嗎?誰知道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真抱歉!看到上一則回應已經星期六晚上了
可能幫不上忙。

管制區就是經過出境查驗後的地方
那裡都免稅店了
但UNIQLO是在出境大廳
就是航空公司櫃檯要Check-in的地方
所以如果是轉機,那就一直在管制區內
沒有「入境」日本
那就沒辦法了

喔!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我爬文了一會
有點不懂,管制區的意思是指什麼?

是只我拿登機證過海關之後,就會找到了 還是?
因為我怎麼常看見很多人從成田機場回國 說到看到有uniqlo卻不能過去
我是搭機回台灣,但是一整個下午都被丟在那等飛,
也不能用網路 錢不夠&沒有卡
也不熟外語…

有勞WAHAHA 幫忙解答了^^

親愛的wahaha格主您好,
小妹預計在 星期六在成田機場 逗留4個小時
因為一個人要搭機回台灣,想找一些行家推薦的免稅店逛

想請問您,uniqlo的店 是再第一航廈的哪一層樓啊?

小妹第一次來東京,成田機場也沒概念
有請您幫忙解答了

感恩

美國航空的酒類飲料都要付錢
我喝過最貴啤酒就是在美國國內線喝的
一瓶$5

話說這家uniqlo我也敗不少錢
日本機場都超好逛啊 冏

等您變成專業旅遊作家
一年去個好幾次都沒問題
我也有機會再住個免錢的民宿…

台灣的名景點想要爭取世界遺產,因為牽涉到與對岸相關的名稱(政治)問題,應該短期內都是沒有機會的,可惜、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