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尾道商店街的「大和湯」

位在しまなみ海道北端的廣島縣尾道市是個風景很漂亮的海邊城市,這裡的商店有特色是,雖然整理了道路和上方的頂棚,但兩旁的建築物很多還保持著早期的外觀,走在商店街裡會有種穿越時空回到從前的錯覺。就像畫面中這個「大和湯」澡堂,樸素的水泥立面,有著裝飾的大門,還有超懷舊的青色窗框,在商店街裡出現這麼一家澡堂,還真是有趣。只不過……

尾道、大正湯很樸實的商店街。

尾道、大正湯突然出現一幢老建築。

尾道、大正湯這就是「大和湯」,門口還掛出「ゆ」的布簾,還真想進去泡個澡哪!只是,這門口兩側怎麼擺了一堆東西在賣,窗戶上還寫著「尾道咖哩」850日圓,咖哩豬排12,00日圓…..這是怎樣?

其實啊……

尾道、大正湯
其實這間「大和湯」在20年前就已經結束營業了,現在改開兼賣特產的咖啡店「喫茶 ゆーゆー」,但新業主(不知房子主人有沒有換)只針對內部進行修改,建築外觀卻還保留著以往「大和湯」的外觀,沒有因為要開餐廳而去大幅改修。這樣子不但是對老建築的一種尊重,它的懷舊風外觀也成為商店街一道吸引人的風景,許多觀光客都會停下腳步拍照呢!

不信?那就來看看Tabelog的介紹和評論吧!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