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樂天Golden Eagles應援

IMG 2828應該是林英傑的關係吧!國內關心東北樂天Golden Eagles這支日職新球隊的人也跟著變多了,就連wahaha之前寫的一小篇樂天主球場探訪記實的文章,也引起小小的迴響。這使我想起去年11月初去日本東北旅行時,實際感受到東北居民對這支新球隊的喜愛和支持,畢竟那麼多年,東北地區好不容才有一支職業棒球隊,說是喜愛棒球也好,說是想趁此機會振興一下經濟也罷,至少東北人已經認定樂天是屬於他們地方的球隊,讓我這個外地人打從心底羨慕起來。

看看國內的球隊,就不管那些以全台灣為主場和硬擠在台北的球隊,真正以地區為根據地的球隊,也就不過台中的興農、台南的統一和高雄的La New,但真正能讓居民打心裡認同的球隊,恐怕又更少了。或許,大家今年如果有機會到仙台看林英傑比賽的話,不妨仔細看看,這支今年才不過第二年球季的樂天,在爭取在地居民支持和認同上,用了多少的心思。

IMG 2838
這是JR仙台車站裡的Kiosk賣場,在柱子的旁邊擺了架子,放了一整架了樂天和菒子和榚點,這是在球季已經結束的11月初哩。

IMG 2839
同一個架子。在左邊的貨架上,還有一整排的樂天Golden Eagles的商品。

IMG 2953
這其實已經離開仙台市了(但還是屬於宮城縣),是在仙石線往松島海岸半路的車站,叫本塩釡。在車站的站務室外,掛了一整排為樂天加油的旗幟。

Rakuten Golden Eagles Fever
到了觀光勝地松島海岸,出了JR車站往右手邊的雜貨店一瞧,哈!連這裡也有賣地域限定的Hello Kitty……,不過仔細一瞧,咦?這隻是樂天Golden Eagles版的Kitty耶!

IMG 2978
架上還有樂天Hello Kitty的手機吊飾。

DSCN8172
仙台市鬧區商店街的百貨公司,以感謝球迷的加油為名號,進行特賣活動。

DSCN8173
DSCN8174
這條商店街,柱子還有遮雨棚,四處掛滿了為樂天加油的旗幟和海報,走在這裡,很難不感受到居民對球隊的支持。

DSCN8376
離開樂天Golden Eagles所在的宮城縣後,隔天在山形閒逛,走著走著經過一家忘了賣什麼的店,門口櫥窗裡竟然擺著2隻樂天吉祥物娃娃,可愛極了!猜想可能店主人去看了球,就順手買兩隻回來,然後就擺在櫥窗裡了。不但讓櫥窗看起來更活潑,也間接幫樂天球隊作了宣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