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仙台看林英傑!2005宮城球場探訪記實

最近跟棒球有關的消息,最熱門的就是日本樂天要挖角誠泰Cobras的投手林英傑的新聞了。姑且不談誠泰身兼老闆和經紀公司這種奇怪的混淆角色,大家還是很祝福林英傑在日本職棒有好的發展,或許明年林英傑和陽仲壽(日本火腿)的投打對決,或是和陽耀勳(軟體銀行)和張誌家(西武)的同場較勁,也會是台灣棒球迷關注的焦點和話題呢!

樂天因為去年才剛成立,兵源不足,成績難看,所以林英傑去樂天,很可能在第一年就擠身先發輪值中,有較多的表現機會,但對球迷來說,想在主場看林英傑投場還真是不容易,因為仙台真的離東京很遠啊!如果從東京搭新幹線(最快的Hayate),也還要1小時40分鐘,而且單程票價約是1萬日圓(約新台幣3,000元),搭普通車只要5,780日圓,但你可能要在車上晃大概8、9個小時。看來因為林英傑,長榮直飛仙台的班機可能會多賣出不少張呢!2005年年底,趁著去東北一遊的機會,我也順道造訪了樂天的主球場,宮城Fullcast Stadium。在今年球季去仙台看林英傑前,現在就先來看看這個球場到底是什麼模樣吧。

其實在2003年,我就完成了走遍12座日本職棒主球場的小計劃,只是沒想到今年竟然新跑出樂天(全名是東北樂天Golden Eagles),當然也就增加一個新的主場Fullcast Stadium(原名是宮城球場,但Fullcast買下球場冠名權),衝著這點,加上又是全新的球隊,所以今年一直想要去看一場樂天的比賽,並且好好看看這個球場,只是因為種種原因未能成行,終於在11月初,因為去東北旅行的關係,可以到球場看看,雖然球季早就結束了,不過,在球場外面晃一晃,望梅止渴一下,那也是很不錯了。  

(點選小圖可看大圖)
仙台?
↑仙台車站的仙石線(Senseki Line)月台其實這天我的主要目的地是著名的松島海岸風景區,不過,宮城球場剛好就在往松島海岸的JR仙石線上,從仙台坐過去只需要兩站,當然就順道去看一看囉!仙石線因為和車站大多數路線垂直,所以是在地下月台發車,有趣的是因為松島海岸是熱門觀光地,所以在告示牌上,還特別標註了英文、韓文和中文哩。

 仙台?仙石線
↑在一般時候,仙石線的班車大約是15分鐘一班。要注意的是大約每一個小時,會有一班快速列車,這車並不是每站都停的,最重要的是它──不停「宮城野原」這一站,要小心別搭錯了。

仙石線
↑JR仙石線的路線圖。這是從仙台通往石卷的路線,所以名為仙石線。大約在仙石線的中間,就是有名的松島海岸了,這地方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另兩景是關西的天橋立和廣島縣的宮島),很值得一看。如果要看晚上的比賽,不妨白天先去松島玩,傍晚再回來看球,因為是同一條路線上,相當方便。

仙石線宮城野原?
↑到了「宮城野原」站,月台上的出口標示,就可以看到宮城球場的指示了。

仙石線宮城野原?
↑從月台搭電梯上來,就會看到樂天吉祥物的海報。

仙石線宮城野原?
仙石線宮城野原?

↑往驗票閘口的走道,兩旁牆壁都畫上了樂天的圖案和其代表色,就算對棒球不了解的人,應該都感受到了棒球的氣氛。特別的是,這個樂天走道應該不是樂天花錢弄的(猜測),因為有看到「JR東北為樂天Eagles加油」的字樣,有可能是在樂天的允許下,使用樂天的圖案吧!為什麼JR要幫樂天加油?我想一方面是爭取地方人士和球迷的好感,另一方面或許是球迷到球場要搭電車,球迷越多,收益當然也就越高的關係吧!

仙石線宮城野原?
仙石線宮城野原?
↑從2號出口出去,就會到達位在運動公園裡的「Fullcast Stadium 宮城」,出口和樓梯走道的牆上,也都畫滿了樂天Eagle的標誌,這樣還走錯出口的話,那也實在有點誇張了。

仙石線宮城野原?
↑往地上的電扶梯,一樣布滿樂天的標誌。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往回看,還看到「Baseball Station」的字樣呢!到底有多Baseball?

仙石線宮城野原?
↑出來一看,哇!除了出口的外觀也都塗滿樂天的代表色,甚至屋頂上還有個超大型的樂天球帽。這個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值得球迷留影的好地點嘛!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出了車站,還要走一段人行道,先經過體育場(日文叫「陸上競技場」),才會到棒球場,距離不算太遠,而且沿路的景色還不錯。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我被這段路迷住了,停下來拍了一堆照片。我也不知道這種樹叫什麼名字,只是在這個季節剛好開始變黃,加上當時天氣也很好,啊!在這兒散步,坐在椅子上發呆,感覺真的很不錯。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走到球場了,可是剎那間,整個人真的呆掉了。怎麼在整條啊?還搭起高高的大型吊車。不是年初才整修過嗎?怎麼球季結束又在整建?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大門口遠遠的就被圍了起來,而且現場一堆建材、拆掉的廢棄物,堆的亂七八糟的,這樣怎麼拍漂亮的球場外觀照片呢?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就是這個,沒錯,是真的在整修啊!其實去年底樂天選定仙台的宮城球場做為主場後,因為球場過於老舊,已經是50年的老球場,座位數也不夠,還不符合成為職棒球場的條件,所以曾經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整修,並且在球季開打前完工啟用。現在才發覺,並不是這樣子就夠了,原來只是先配合球季的開打,先進行第一階段的整修,等到球季結束,還會進行第二階段的整建。這個步驟被稱為會進化的球場。

http://www.kajima.co.jp/
這個網址是施工單位鹿島建設的網站,他們做了個很詳盡的說明,介紹宮城球場施工的企畫的經過。

http://www.kajima.co.jp/news/digest/may_2005/tokushu/toku02.htm
這個網頁介紹了第一階段的改建內容。從2004年11月確定新球場要改為職棒使用後,開始施工,從內野和外野觀眾席,幾乎是整個翻過來這種程度的整修,在2005年3月底完成,僅僅5個月的時間就讓宮城球場改頭換面,並應付2005年的賽季。

http://www.kajima.co.jp/news/digest/may_2005/tokushu/toku03.htm
第一階段改建後的介紹,有很多照片喲! http://www.kajima.co.jp/news/digest/may_2005/tokushu/toku04.htm
這邊就是第二階段改建的完成想像圖。 最令我驚訝的是,剛剛看到球場整建的告示牌,外面寫的業主竟然不是宮城縣政府或是仙台市政府,而是樂天野球團!表示在球場的整建中,樂天占了很重要的部份,真的是當成長期事業在做啊!反過來看看國內,那個台中球場,能算的上是職業比賽用的球場嗎?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站在田徑場的階梯上從高一點的角度來看球場的整修。

↑站在田徑場的階梯上從高一點的角度來看球場的整修。↑站在田徑場的階梯上從高一點的角度來看球場的整修。↑站在田徑場的階梯上從高一點的角度來看球場的整修。這邊就是第二階段改建的完成想像圖。 最令我驚訝的是,剛剛看到球場整建的告示牌,外面寫的業主竟然不是宮城縣政府或是仙台市政府,而是樂天野球團!表示在球場的整建中,樂天占了很重要的部份,真的是當成長期事業在做啊!反過來看看國內,那個台中球場,能算的上是職業比賽用的球場嗎?↑站在田徑場的階梯上從高一點的角度來看球場的整修。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喲!可以從外面看到計分板。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近一點瞧瞧。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宮城 Fullcast Stadium

↑這是圍籬外另兩個工程告示看板,有興趣的人就仔細瞧瞧吧!

2006年,咱們來去東北仙台,為林英傑加油吧!

相關網址:

■東北樂天Golden Eagles官方網站:
http://www.rakuteneagles.jp/html/

■球場訊息:
http://www.rakuteneagles.jp/html/stadium/fullcast.htm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蘋果樹你好。

你是住在札幌嗎?
我去過札幌DOME,那個全壘打牆實在太高了,我覺得對剛進職棒的陽仲壽,會影響到他的長打表現哩。不過陽仲壽是明星級的新人,或許有可能先發一陣吧? 林英傑VS陽仲壽,或是張誌家VS陽仲壽的對決值得期待。倒是陽選手的哥哥陽耀勳,在軟體銀行投手爆滿的陣容下,表現的機會可能會比較少哩。

我也在期待林英傑和陽仲壽(日本火腿)的投打對決,今年會實現嗎?哇哈哈!日本火腿今年有點[肉腳]味,我在札幌巨蛋等林英傑來。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1/3123666.shtml

這是今天udn上一篇有關林英傑卦日的報導。
其中有一句:

“日本仙台離東京,坐地鐵約莫1小時車程”

真是亂寫一通。從東京搭新幹線到仙台,就要2小時了。速度慢吞吞的地鐵只要1小時?而且,東京到仙台,中日都是鄉下地方,哪有地鐵啊? @_@

別忘了也要幫
張誌家、許銘傑(西武)
陽仲壽 (火腿)
陽耀勳 (大榮)
加油哩!!

如果張誌家和林英傑同場先發對決…
那就精彩啦!! 😀

啊!這將是我開始看日職的第一個球隊,我的棒球熱情隨著林英傑,遊蕩到東北仙台樂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