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ahoo!提供iPhone版本畫面

如果這個訊息OP的話,還請大家見諒,我是今天才注意到啦。

現在日本Yahoo!已經提供針對iPhone所設計的網頁,要是用iPhone或iPod touch上的Safari瀏覽器連接,日本Yahoo!就會自動送上對應iPhone的畫面,不僅功能圖示大,畫面也改為iPhone風格,這樣在尋找訊息時,也就省去了在一般版畫面上一直放大縮小的不便。

平常我是比較常在用Google,但大家也知道我會注意棒球消息,所以我在iPod touch上,加了個日本Yahoo!的運動頻道的書籤,以便隨時能連上去查看日本職棒的比數或是線上文字轉播。昨天晚上就是要連上去查看阪神虎的台灣選手林威助的表現如何,結果一看畫面就楞住了……

 


運動頻道的畫面改版了,完全針對iPhone的特性來設計,上方有日本職棒、MLB職棒大聯盟和J-League職業足球的選項,也有北京奧運的特別報導,下方則是世界各地的運動新聞。


點進日本職棒的,跳到這個畫面,真是讓我又驚又喜!以往這個畫面是散在正常尺寸的網頁上,要放大再放大,才能用手指點到要看的比賽,現在六場比賽(日本職棒12支球隊,每天最多6場比賽)一次就顯示在螢幕上,一目了然。只可惜晚上比賽進行時忘了抓圖,半夜抓圖時都已經是新一天的比賽了,沒關係,底下還有日期切換,把日期切換到昨天。

切換到前一天後,就可看到比賽結果了。如果要看詳細的Scoring Board,只要選點想看的那場比賽就OK。


簡單明瞭,有投手的更換內容,也有簡短的戰評,不過少了打擊成績的Box,有點可惜。


除了棒球,還有很多其它的運動情報可以查看。


一開始我還在想,會不會只是運動頻道改版,等我好奇之下切到日本Yahoo!的首頁,才發現連首頁也做了iPhone最佳化,上方是搜尋文字框,下方是新聞跑馬燈,中間則列出12個最常用的頻道按鈕,因為功能實在太多,所以把其它的功能加在第12個按鍵「其他」裡面,點進去後就會把所有的功能用條列方式列出。

沒記錯的話,在7月11日日本由Softbank所販賣的iPhone 3G手機,出貨時裡面就已經預先搭載了日本Yahoo!的軟體,能讓使用者更快取用日本Yahoo!上的資訊,當然日本Yahoo!也是屬於Softbank旗下的事業,從經營面來看也是很合理,不過現在連一般的iPhone和iPod touch也有專屬畫面,也讓人覺得很高興。

 

這個iPhone版的日本Yahoo!畫面可不是只有最上層放幾個按鍵應付一下,而是真的把頻道的內容和畫面,依據iPhone螢幕的尺寸和功能特性重新設計,減少了畫面縮放,也增加了文字輸入和和項目列表、Check Box的選取便利性。相信隨著iPhone/iPod touch平台的數量的增加,未來會有更多網站推出iPhone版本的網頁畫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