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品嚐電視冠軍「和歌山拉麵.井出商店」 (Day09-2)

和歌山.井出商店
看完鐵人28號,時間才上午10:30,不浪費時間,趕緊再搭JR往東回到大阪車站,在這裡要換車,往南前往和歌山,去看和歌山電鐵那位當紅的貓咪站長,不過,和歌山有名的拉麵,當然也是不容錯過的!

P1370446
來到JR新大阪站,拿出自助旅行之寶JR PASS,要去綠色窗口劃特急車的位子,沒想到這裡或許是旅客太多,竟然要抽號碼牌!(一般都是直接排隊)我竟然拿到444這個號碼,這是代表什麼不好的預兆嗎?為什麼不是抽到777啊?

P1370448
搭的車是特急くろしお11号(黑潮),這是班從大阪經阪和線和紀勢本線開往南紀的特急列車。

P1370457
特急くろしお採用的是381系的舊車,如果想搭新車,就要改搭「スーパーくろしお」或是「オーシャンアロー」了。

和歌山.井出商店
我搭的是4號車。咦?車門旁竟然有貓熊貼圖案貼紙,還寫著「歡迎搭乘貓熊列車」,這是啥?

P1370462
一進車廂我就楞住了,哈哈哈!最後面一排座椅,竟然是黑白兩色、頭枕還是貓熊大頭的貓熊座耶!太可愛了吧?

原來,這班列車的終點站白浜,那兒有間叫做「アドベンチャーワールド(Adventure World)」的遊樂園,裡面養了兩隻分別名為「海浜」和「陽浜」的貓熊,所以JR西日本也就配合推出這班帶有一點觀光推廣性質的貓熊列車了。

這列車最大特色是在第4節車廂內的最後一排(16排)ABCD四個座位, 從2009年7月開始,設置了這樣特別的パンダシート(貓熊座位),由於主要目的是讓遊客合照留念,雖然是指定席車廂,但並不接受劃位,讓想拍照的乘客都能順利拍照。運氣很好的劃位時劃到4號車廂,才能看到這麼有趣的座位。

可惜的是,經過延長一年,貓熊座位已經在2011年3月撤掉了。

和歌山.井出商店
一般座椅後方的小桌子,也都印上了貓熊相關的圖案。

P1370466
抵達和歌山了,這就是JR和歌山車站,說實在還真沒特色。

時間已經是中午一點多了,管他什麼貓咪站長還是狗狗站長,先填肚子要緊啊!往車站的西南走,走了一段時間,我來到了這家店。

和歌山.井出商店
中華そば專門店.井出商店」。

別看這家店好像很小又很不起眼,這家「井出商店」可是大大有名啊!

在1998年,那個很有名、在台灣也有播出的電視節目「電視冠軍」,進行了「日本一うまいラーメン決定戦」,要找出全日本最美味的拉麵。經過一陣激烈拼鬥,由現在已成為拉麵作家的石神秀幸(也曾是電視冠軍的拉麵王)所推薦的「井出商店」拿到冠軍!誰會知道在和歌山這樣一間毫不醒目的小店賣的拉麵,竟然是日本最美味的拉麵?「井出商店」瞬間爆紅,轟動全日本,還曾在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出店呢!

10多年過去,當時的熱潮早就散了,但「井出商店」仍是和歌山相當有名的拉麵店,假日時還是有許多慕客而來的食客。對我來說,當時節目內容早就忘了,但和歌山「井出商店」這名字卻很有印象,現在有機會來到和歌山,當然要趁機品嚐品嚐囉!

和歌山.井出商店
井出商店的門面很簡單,我發覺除非是在東京那麼熱鬧的地方,不少拉麵店才會比較注重裝潢,一般地方的拉麵大多不太重視這個,反而把心思都放在拉麵上,完全用拉麵的美味來決勝負。還蠻喜歡這種氣氛的,吃拉麵就是要豪氣的大口吃麵,呼嚕呼嚕的喝湯,這才夠味夠勁啊!在裝潢太過高級的地方吃拉麵,這一點都不搭啊。

和歌山.井出商店
麵和配料的擺放也完全表現出店家的想法,完全不像一些拉麵店仔細的擺放配料,感覺起來就像是隨便擺一擺就可以端上桌了。我覺得不是不認真,而是一種態度,大概就是「東西好吃最重要,管它漂不漂亮,麻煩死了(設計對白)」,哈哈哈,這也太合我的個性了。

井出商店的拉麵就只有一種口味,「中華そば(麵)」,湯頭混合了豚骨和醬油口味,所以點餐很簡單,不用猶豫不決考慮半天(完全為我設計啊)。我點的是最便宜的中華そば,600日圓;「特製中華そば」(700日圓)附的叉燒肉會較多、想多吃點麵可點「大盛り中華そば」(700日圓),想多麵多叉燒就點「特製大盛り中華そば」(800日圓)。

和歌山.井出商店
完食!

味道如何就不要問我了,我真的不太會形容味道,講來講去就只會講「好吃」,講了等於沒講(所以我才當不了什麼美食部落客)。味道是挺濃郁的,麵條也是我喜歡的細麵。

和歌山.井出商店
比較可惜的是,店面真的很小,然後店員就站在旁邊看著,實在不好意思拍店內的照片,因為畫面全都是客人吃麵的樣子,就只敢吃麵時,拍一下牆壁上方的擺飾,真的很簡單又有家庭味吧!

和歌山拉麵出名後,就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品嚐,其實除了井出商店,整個車站附近有許多家拉麵店,為此和歌山市觀光協會還印了拉麵地圖,放在車站內讓遊客索取參考呢!如果你想先研究,也可以到和歌山市觀光協會的網站,看他們製作的和歌山拉麵店家介紹,有照片有地圖,很值得參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